小学生热衷“醒脑贴”三无产品安全性很难保障--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生热衷“醒脑贴”三无产品安全性很难保障

2013年06月08日08:28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一种名为“清凉醒脑贴”的小玩意在小学生中流行起来,贴在额头、手臂上冰凉冰凉的。看到女儿贴在手臂上的“清凉醒脑贴”,6月6日王先生拨打了晨报热线96360,想探个究竟。

6月6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河西的湖大附小,附近的几家商店出售醒脑贴。一家文具店老板说,这种以卡通片主角作为包装的“醒脑贴”,可以降温、提神,在小学生中很受欢迎。

1元一片,记者买了两片。包装袋上印有“冰凉一夏”的字样,但包装上没有注明生产厂家、批号、厂址等,属于“三无”产品。“我们家崽也用过,效果很好啊,我们一天都能卖五六十个呢。”老板说。

打开外包装,里边是一片蓝色的胶状物并伴随着一股刺鼻的味道。记者把蓝色胶状物那面贴到额头上时,刚开始会有种凉凉的感觉,但持续时间远没有包装上说的8小时,更没明显感觉到清神醒脑的作用。

正值学生中午下课时间,不时有小学生前来购买。“冰凉的,很舒服”,“感觉很酷”,购买醒脑贴的小学生这样评价这种“醒脑贴”。

走访发现,这种所谓的“醒脑贴”在许多小学附近都很流行。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专家肖长江表示,这种“三无”产品安全性很难保障,学生要慎用,上课犯困的学生,可用风油精等帮助清醒。记者夏盛实习生吴铭燕胡丽君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专家肖长江表示,这种“三无”产品安全性很难保障,学生要慎用,上课犯困的学生,可用风油精等帮助清醒。

(责编:袁勃、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