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2岁男孩患白血病 班主任主动配型同学家长募捐

2014年05月28日08:27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岁男孩患白血病 班主任主动配型同学家长募捐

  同学们给张亮加油的信

   “谢谢!谢谢你们!张亮(化名)全家人真心地谢谢你们!有你们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张亮更坚强,我们也更有信心……”一张红色的感谢信张贴在川大附小的大门口,引来了众多同学和家长的围观。27日下午,记者摸索着找到信中张亮同学的班主任周迎春老师,周老师为记者讲述了一个满满的正能量的爱心接力的故事。

  张亮是川大附小6年级8班的学生,今年12岁,今年3月份的时候查出患有白血病后,他的病情就一直备受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注。为了帮助张亮能早日康复、回归学校,同学家长主动发起募捐,还有学生家长提出要捐献自己孩子的脐带血。得知张亮必须要通过做骨髓配型和移植治疗时,班主任主动联系骨髓采集点配型。老师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让张亮的及其家人感动不已,为表达感谢之情,张亮父母写了这封感谢信。

  病情

  谈起张亮,班主任周老师的话夹子就滔滔不绝,“阳光活泼、性格开朗,还是我们班的篮球主力,平时在班上人缘特好,差不多140cm的个头,看起来有点小淘气。”在周老师眼里,张亮是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子。张亮的爸妈都是凉山州会理县的公务员, 张亮在3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才转到川大附小读书。

  “2月27日,张亮第一次请了病假。”周老师清楚地记得张亮的病发时间,那段时间张亮陆陆续续地低烧,并伴随着膝盖疼痛。周老师记说当时医生给出的诊断是滑膜炎。请假一天后,张亮依旧回到学校恢复正常学习,但是,病情并没好转,反而开始持续低烧。3月16日,张亮再一次请病假,去华西医院做了4天详细检查。3月23日,当时张亮的父母已经知道结果了,但是由于心理压力,并没有将此消息透露给任何人。

  周老师是在3月28日接到了张亮妈妈的电话,“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瞬间就懵了,我知道这件事情挺大的,但是又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更不知道做些什么。”接过电话的周老师,半天都没有说出一句话来,挂了电话后,想到医疗费用应该是个不小的数目,于是马上把学生平安保险的联系人及电话发给了张亮妈妈。

  据周老师了解,检查结果出来以后,张亮就立即开始了治疗,在张亮身体素质达标的情况下,直接采用化疗治疗。“当时华西附二院血液科的专家说,张亮的病情发现的早,又属于急性,有90%的希望通过化疗可以治愈。但是也不排除因为个体差异的不同。”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