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同学患病手术费缺口大 33名同学街头募捐

2014年02月17日11:05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学患病手术费缺口大 33名同学街头募捐

  同班同学患病急需手术,但手术费缺口很大。为挽救同学生命,近日,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女子中专藏族班33名同学走上街头,为同学募捐。

  今年19岁的藏族少女旦增拉姆是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女子中专藏族班的学生。13岁时,她被当地医院查出神经元脊柱侧弯,因当时病情并不严重,再加上家庭经济又比较困难,一直拖着没有手术。今年1月,旦增拉姆病情严重,到南京鼓楼医院治疗,因病情已影响到肺部功能,医院要求住院手术。否则,将危及生命。但20万元手术费,对她所在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学校生活老师宗巴说,旦增拉姆的家在藏南地区,父母在家中务农,一年收入不过千元,这次父母没办法来南京照顾她,只有姐姐从家里赶来,家人东拼西凑只凑到2万多元。

  旦增拉姆住院的消息传到学校后,班里的33名同学立刻想办法帮助这个同窗3年的伙伴。“孩子们在这边一个月生活费不过两三百元,为了帮同学,他们想了很多办法。” 宗巴说,同学们首先想到的,是利用自己所学做一些手工艺品义卖赚钱,但收效甚微。后来,班长主持开了个班会,统一意见后,同学们才决定街头募捐。

  14日一早,33名同学走上街头,利用两天时间,为旦增拉姆募集了一万元。“我也跟着去了,很多孩子嗓子都喊哑了。” 宗巴说。

  昨天,不少市民闻讯,前往医院看望,鼓励旦增拉姆战病魔。“希望大姐姐可以早点好起来,早点回到学校。”一名8岁小女孩临走时,给旦增拉姆留了一张粉红色字条和11颗手工折成的纸星星,祝福旦增拉姆。(记者 张源源)

(来源: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