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高考家长众生相 可怜天下父母心 【3】

2014年05月16日16:1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瞒死讯:父亲送女儿高考后遇难 母亲隐瞒死讯30小时

2010年6月7号是高考第一天,黄涛请了个假送女儿黄佳燕去考场。黄涛送女儿进考场时,还和佳燕有个约定:“好好考试,等你考完了,爸爸来接你,中午给你包饺子!”佳燕回头,向爸爸报以一个会心的笑。

随后,黄涛和妻子返回了新苑小区,将车子停在小区停车场后,连家都没有回就准备去给女儿买饺子皮和黄蜡丁。在去买菜的途中,天降钢管,黄涛不幸当场遇难。爱人冉红霞抚摸着丈夫冰凉的遗体,哭得死去活来,可女儿还在高考,女儿还需要疼她爱她的父亲。她抹干眼泪,离开了躺在现场的丈夫,努力装出平静的表情,去校门口接走出考场的女儿……详细《

奖汽车:高考后家长犒劳孩子奢侈品乃至汽车都成奖品

高考一结束,不少家长已开始犒劳刚刚拼搏好的孩子。许多价格高昂的数码产品、奢侈品乃至汽车成了一些家长首选的慰问品。

在上海浦东八佰伴附近的百脑汇和太平洋数码广场,有不少来买数码产品犒劳刚刚结束高考的考生的家长,有些更是一家三口齐出动。刚刚采购结束的孙先生说,这次为儿子购买了一部iPhone4手机、一部手提电脑和一部照相机,花费3万余元。

销售此类数码产品的柜台营业员说,近日前来购物的考生家长的确不少,而且花钱“毫不手软”,消费的大多是当今最时尚的iPhone4等智能手机、iPad2等平板电脑以及高配置的手提电脑。

一名为孩子购置了3万余元数码产品的家长说,儿子近几年一心学习,平时消费并不多,如今高考结束,这些礼物对他是一种鼓励,也希望他增长见识,并能借此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交到更多的朋友。不过也有一些市民对这种“重奖”方式提出不同看法。杨先生的儿子今年同样参加了高考,此前就有不少同学用上了昂贵的新款iPhone手机,但他认为高考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孩子离开中学、将步入集体生活时间更长的大学,更需要在生活观、消费观上加以引导,不应盲目满足他们的物质需求。详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