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令人深思的“家长求补课”

2014年02月10日09:17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令人深思的“家长求补课”

  据报道,近日有40多名高三学生家长来到陕西榆林中学,要求学校恢复寒假补课。学校向家长出示了教育局禁止补课的规定,并以此为由拒绝了家长们的要求。

  家长要求学校补课看似无理无知,其实是在“唯分数论”的应试教育体制逼迫之下的无奈之举。都知道孩子补课辛苦,但是别人的孩子都补课了,自己的孩子不补,恐怕睡觉都不踏实。为了孩子的前途,哪个家长敢大意?

  虽然我们常说“榜上无名,脚下有路”,但是,绝大多数孩子和家长都将上大学、上名校作为唯一目标。从一些孩子身上可以看出,高考确实承担了过重的负担。即便是有孩子认为自己不适合上大学,可其他的路在哪里呢?

  要让家长真正理解和支持“禁补令”,还孩子们一个真正的假期,必须让孩子和家长看得见脚下的路。更重要的是,社会要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出路和发展空间,需要家长的理解和本人的理性选择。只有如此,才能真正做到“让每个孩子赢得人生出彩的机会”。■祝建波

(来源:中国教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