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另类”期末考试 绘制居民消费水平地图

2014年01月17日09:3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另类”期末考试 绘制居民消费水平地图

  昨日获悉,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大三学生张慧在此次《旅游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期末考试中,绘制了一幅中国居民消费水平地图。

  “从这幅地图上可以看出,居民消费水平最高的省份是上海35438.9元,其后依次是北京27760元、浙江21346.3元、天津20624.3元。其他省份居民消费水平均在2万元以下,其中西藏最低,仅4730.2元……”张慧说,“这幅地图做出来挺不容易的,数据需要自己收集,然后进行分析,对地图上每个地区标出深浅不同的颜色。”

  两周前,授课教师刘春准备了涉及全国各省市旅游收入、餐饮连锁企业店面数量、居民消费水平等方面的60个选题,要求学生利用软件收集数据,进行分析,并绘制出地图,作为期末考试内容。“这个考试是没办法抄袭的,必须是实打实的原创作品,更能锻炼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通讯员 莫玉津)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