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生写信求取消周五晚自习 校长风趣回信(图)

2014年01月17日09:18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生写信求取消周五晚自习 校长风趣回信(图)

学生写的《致校长书》被贴在公告栏上

  学生写的《致校长书》被贴在公告栏上

  写信的同学在信中还希望校长"答应要求",并在信的末尾处,注明希望校长读一本名为《被窝是青春的坟墓》的书。

  1月8日,在桐城中学里,一封自称是高二学生写给校长的信被贴在学校的公告栏上,信中称,希望校长能取消周五晚上的晚自习。随后,该校校长让别人根据自己的意思回复了一封信贴在公告栏上,信中说明了上晚自习的必要性,甚至调侃称不想上自习是不是想回家玩游戏。

  之后,这几封信在被发到网上后,被网友“点赞”,称相比批评,这样的对话更易让学生接受。

  学生给学校提意见贴公告栏上

  1月8日,在桐城中学的布告栏上,一封自称是高二学生所写的名为《致校长书》的信,被贴在上面。信中称,自己是一名高二学生,在往日的学习中,发现了学校制度的一些不足之处。信中说,在经过一周的学习后,学生们都很疲倦,而周五晚上仍要上晚自习,收不到学习效果。信中还举例,假如周五上晚自习的话,周六回家就有半天时间花在回家的路上。因此,还不如让学生周五晚上回家,周六自己在家学习。

  写信的同学在信中还希望校长“答应要求”,并在信的末尾处,注明希望校长读一本名为《被窝是青春的坟墓》的书。

  校长回信内容严肃不失活泼

  这封写给校长的信被贴出后引起了很多关注。之后又有一封信被贴在了学校的公告栏中。这封名为《致这名同学书》的回信中以学校的角度,对之前高二同学的要求予以回复。

  回信中不仅对比了周边几所学校,都在每周五上晚自习,还列举了一些曾在桐城中学读书的一些名家泰斗的事迹,并直言称不会取消周五晚自习。回信还调侃称,周六在家自己学习,怕是“学习加特林的打法和德玛西亚的暴走吧……”

  网友称赞 学校称注重师生交流

  之后,一些学生专门写信贴在上面跟帖,不仅有学生驳斥之前不上晚自习的想法不对,还有学生建议校长设立意见箱,方便大家提建议。此事被发到网上后,有网友称该做法体现了学校懂得尊重学生,值得称赞。

  昨天下午,晨报记者联系到了桐城中学办公室主任周治,据他介绍确有此事,“当时校长讲了对这事的观点,并安排了其他人去根据他的意思写了回信贴在公告栏里。”

  让学校没想到的是,很多学生之后也“跟帖”支持学校的做法。周治称,安排周五上晚自习,其实还考虑到很多学生家在农村,“周五放学后,走那么远的路,容易出意外。”

  而为何并未直接撕掉学生的信,而是平等回复,周治称,学校一直很注重师生交流,尊重学生意见,这是学校管理的一贯方式,没什么特殊。(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晨报记者 姚庆林)

(责编:孙  悦(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