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留学生分享在美经历:“美国梦遥不可及”

2014年01月17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留学生分享在美经历:“美国梦遥不可及”

据美国《侨报》编译报道,在美好的美国梦被肆虐的派对、非法毒品交易和种族歧视破碎后,一个在美留学生毫不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在美的经历,也表示非常想回国。

刘俊(化名)是在美学习电影剪辑的学生。他表示,很多在美国电影里出现的场景,永远不可能在真正的美国街头看到。

刘俊在来美国之前,一直在一间国内的新闻机构工作。两年前,他怀揣着对美国的憧憬和体验世界最先进的资本主义国家的想法来到美国学习。

但是,刘俊的美国梦在来美的第一天就被街头上几个毒贩交易的场景破灭了。接下来的周五和周六,街上到处派对,他表示,你永远不知道从哪里会蹦出来一些醉酒之后疯狂的人。

他还谈到,很多时候会看到在沙发坐垫下放置的类似烟草的东西,其实是大麻。在美国生活了两年后,他自己也就开始慢慢适应这样的生活。

有时候在街上,人们和他擦肩而过的时候嘴里会嘟嘟囔囔,他觉得是一种种族歧视。

所以现在,他受够了这样的生活,他要回国,不过他并没有提到在美国的课程质量以及他学到了什么。

陈俊表示,他只有一个家,那就是中国。美国梦对他来讲遥不可及,还是中国梦更靠谱一些。

尽管陈俊并没有透漏很多他在美国生活的细节,不过他的抱怨也揭示出很多中国留学生出国后需要面对的现实。很多留学生上课讨论宁愿保持沉默,周末的时候宁愿在家里和别的中国学生做做饭也不愿意出去和美国人接触接触。

现在很多人在抱怨中国的教育体制培养出来的人才并不喜欢处理一些不熟悉的状况。也有人说,中国的教育体制培养出的人才可能并不适合国外学习。

不过即使刘俊的故事可能会造成负面影响,每年仍不乏有很多留美学子积极为自己的美国梦拼搏。

据中国教育部统计,2012至2013年间,美国仍然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第一选择。(马洒洒)

(责编:贺艳花(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