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校取消调考排名减压 家长失去择校依据忧心大

2014年01月26日09:39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校取消调考排名减压 家长失去择校依据忧心大

  今年寒假刚刚开始,但马上面临小升初的学生家长却依然轻松不起来。昨天,一位家长向记者抱怨,今年孩子所在的学校不进行全区调考排名,看似减压,却让后期的小升初之路压力更大,家长也更迷惘。

  马女士的孩子将于今年9月升入初中。她说,上周孩子所在学校举行了期末考试,在随后举行的家长会上,老师说这次考试不作为调考,全区小学毕业年级不进行排名。消息一出,家长们当场就炸开了锅,对这一政策纷纷表示反对。“以往每年六年级上学期的期末考试都是全区统一调考,按成绩排出全区前几百名,我们本来都想来问问结果,看看自己孩子的情况,这下大家都失望了。”马女士说。

  汉口一所小学的校长说,每年确实有些学校会参与全区统一调考并进行排名,主要目的是可以让区内的名初中明确掌握学生的成绩,确保优质生源首先由区内“消化”,另外,也与各小学的教学质量考核有关。今年有些区和部分学校不进行调考和排名,也有为学生和学校减压的考虑。

  不过,家长们对这一政策并不买账。马女士说,知道了孩子的排名,基本就能确定孩子初中能够上哪所学校,最起码有了“保底”,选择其他学校时也更有底气,而且有些名校也会依据这个排名主动找到学生和家长,对家长帮孩子择校更有利。

  今年3月份和4月份将有10项奥数竞赛陆续举行,几乎每个周末都会有至少一场赛事,另外,少数名初中也选择在3月份开始对学生进行招生考试,有家长也担心,万一到时没有举行调考的学校再进行一次调考,学生的负担不是更加重了吗?(记者 陈玲)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