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到家长会,忐忑不安? 特别家长会,孩子也是主角

2014年01月17日09:41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到家长会,忐忑不安? 特别家长会,孩子也是主角

  提到家长会,你是否会回忆起小时候,父母去开家长会,自己在家那忐忑不安的一幕?如果你还这样以为,真的有点OUT了。如今新颖的家长会上,没有老师“告状”,没有家长的情绪低落,有的是欢乐的互动和耳闻目睹的成长,而学生也成为家长会上不可或缺的一员呢。1月16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分别走进浑南新区第二小学、皇姑区岐山一校校园,感受不一样的家长会。

  浑南二校

  这学期学了啥 孩子们露一手

  1月16日下午,沈阳市浑南二校召开了特别家长会,从一年级到三年级,学生和家长一起分享一学期的收获。

  和孩子PK,家长输了

  当日下午,一年二班的教室特别热闹,同学们大声喊着口号,小手指做起了手指操。家长们围在四周,有的很惊讶,有的忙着拍照。

  在班主任林琳老师的带动下,学生们拉着家长开始了30秒的对抗赛,30秒内,孩子们能做到六七十个甚至上百个“枪打四”游戏,家长做得最多的才是30个。家长程晖说,班主任教给孩子的这些小游戏,让孩子的思维更加活跃,同时也拉近了父母与孩子的距离。

  二年一班的家长会现场,孩子们用葫芦丝为家长们演奏了一首“金孔雀轻轻跳”。成悦滢的妈妈曲美琳说,头一次见识到孩子学到什么程度。一年四班的家长会则成为学生的读书汇报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