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老子穿越 灰太狼得心衰 期末那些奇葩的考试

2014年01月20日13:5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李卓)时逢期末考试周,全国多所学校各出神招,从考题到考试形式上大玩花样。不论是中小学还是大学,频频出现的奇葩考题和考试形式惊呆了考生、震傻了网友。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这句歌词有语病吗?”近日,一张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二语文试卷照片被发到了网上,其中的一道给歌词挑语病的选择题让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道单选题将日前火爆的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的主题曲、筷子兄弟的《老男孩》等歌词作为选项,要求从语法角度找出这些歌词中没有语病的一句。

该校语文组的一位老师称:“这道题出得很新颖,熟悉的歌词却考出了扎实的语法知识,既贴近生活又考验基本功,符合高考改革方向。”

(本文综合齐鲁晚报、荆楚网等多家媒体)

下一页
(责编:李  卓(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