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5岁少女医院产子 18岁爸爸产房外一脸懵懂

2014年01月17日09:58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岁少女医院产子 18岁爸爸产房外一脸懵懂

  案例:

  15岁少女医院产子

  18岁爸爸产房外候着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鼓楼医院妇产科获悉,2013年12月,该科接诊了一位年仅15岁的少女妈妈。据悉,当她填写自己的年龄时,不少医护人员都吓了一跳。15岁的女孩,还是一个孩子。而这么小的年纪竟然在医院生子了。而实际上,大多数同龄人仍在学校上课呢。

  据了解,这个女孩是自然分娩,生产时,孩子爸爸也来到医院。当他守在产房外面时,仍一脸懵懂。虽然看起来十八九岁的样子,但能看出一脸稚气。当时,女孩的家人也来到医院,妈妈看到女儿的样子,挺生气的。但生气归生气,毕竟是女儿,也只能守在产房外,默默地等待着。

  分析:

  低龄女性医院生产

  大多以外乡人为主

  该院妇产科叶晓东助产护士长告诉记者,从2013年10月-2013年12月,大约接诊了20多例20岁以下的女孩在医院生产。而其中,仅去年12月,该院就接诊了十几例,而城镇户口与农村户口约为1:1,主要以安徽、苏北等地为主,大多是来宁打工的外乡人。

  在这20多位年轻女孩当中,年纪最小的就是这个15岁的女孩,其他大多是在18岁左右。叶晓东介绍说,这些女孩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在征得双方父母同意后,在老家举行了结婚仪式,由于年纪不符合婚姻法,因此暂时没法领取结婚证。但也不乏个别因为早熟,且在性教育不足的情况下,偷吃禁果怀孕产子的。

  数据:

  市妇幼一年接诊

  63例20岁以下孕妇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获悉,2013年1月-12月,该院一共接诊了20岁以下女性在医院生产的一共有63例。该院产科王欣主任告诉记者,去年,她也接诊过一例17岁少女在医院生孩子的,当时,是4个染着黄头发的小男孩将这个女孩送到医院来。结果,谁也不承认自己是孩子的父亲。而这个女孩就是怎么也不肯说出自己的名字,经过医护人员多方劝说,女孩好不容易提供了自己的名字,但经过警务平台查询后,发现名字并不是真的。

  虽然后来报警处理了,但因为女孩没有钱支付生产的费用,医院也只好作罢。据悉,有的时候,女孩也愿意提供自己和父母的真实信息,女孩的父母从外地老家赶来,虽然把女儿臭骂了一顿,但最后还是因为心疼女儿,将女儿和孩子接回了老家……(记者 薛莲)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