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吃小吃跟爸妈上班 盘点减负时代的创意寒假作业

2014年01月21日10:0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熊旭 实习生潘金洁琼)随着越来越接近过年,全国各大中小学生们陆续迎来了2014年寒假。说起寒假作业来,学生们都把它们堪称是假期的负担,但近年来,教育部与各省市级教育部门对减负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了减负,不少老师们也开始发挥创意,想出了各种五花八门的创意寒假作业。这其中有吃小吃,陪爸妈上班,观察父母的一天等创意寒假作业,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

成都泡桐树小学(西区)三年级的小学生,每人都领到了一张作业表,上面写着,“成都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美食城……这个寒假,就让我们一起去品味美食成都,体验成都人的幸福年华吧!”是的,没错,他们的寒假作业就是“吃小吃”。

作业要求:孩子们逛逛成都大庙会,在品味三国文化、民族文化和民间传统的时候,尝下各种美味,然后用步行的方式游览大街小巷,品味名小吃,了解名小吃的历史由来和故事,了解小吃的歌曲和童谣。同时,用照片记录下行踪和尝过的小吃,做成一张成都美食小报。当然,如你想“高洋上”一些,还可做成一张英文小报。

收到这份寒假作业,孩子们都说“不难,很喜欢!”

下一页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