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在美中国留学生图书馆熬通宵 语言不通被校警殴打

2014年01月17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美中国留学生图书馆熬通宵 语言不通被校警殴打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一名在俄亥俄州立大学交流的中国留学生因废寝忘食地学习,直到凌晨3点还在图书馆里。这本来是个励志的学霸故事,然而因为语言障碍,这名留学生跟校警起了冲突,甚至还被警棍打倒在地。

  据FOX 28网站报道,这件事发生在去年12月15日,23岁的陈宇翔(Yuxiang Chen,音译)一直在18号大街的图书馆里学习到凌晨3点,当时图书管理员发现他在桌上打瞌睡。

  随后,管理员让陈离开,晚些再回图书馆学习。正当他再次回到图书馆时,碰见了警察。

  “警察说陈擅自闯入,然后事态迅速恶化,”辩护律师亚历克斯·黒斯蒂(Alex Hastie)称,“结果令人遗憾。”

  调查员称,警察要求陈出示学生证,但陈拒绝了。在和校警说了几句之后,陈竟然想张嘴咬警察。

  黒斯蒂称,“我觉得语言障碍是最主要的问题,但校警把陈反扣在地上,并且两次用辣椒水喷陈的脸。”

  医护人员给陈进行了体检,然后他被关了起来。陈被指控非法入侵和拒捕。

  俄亥俄州立大学拒绝接受采访,但表示一切都按流程办事。

  “我们只希望这个案子能销案,该学生能够继续完成学业,”黒斯蒂称,“他希望继续完成学业。他热爱美国,想继续留在这里。”

  在该学生被捕后,中国旧金山领事馆已经接到了通知。

  陈交了保释金后已经回到课堂。预审听证定于1月14日。(马柯斯)

(责编:贺艳花(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