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家长称学校强迫其购买电信手机 学校:只是推荐

2013年10月18日11:20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长称学校强迫其购买电信手机 学校:只是推荐

  荥阳市三高附小的学生近日给家长带了一封信,信是由电信公司印发,推销翼校通业务,让家长购买电信的手机。

  家长表示学校的这种做法是强迫家长购买,学校回应称是误解,只是推荐,并不强迫家长购买。

  家长:学校强迫家长购买电信手机

  10月13日,心通桥网友“350搅拌机”,以荥阳三高附小(博英小学)强迫家长买电信手机为题,反应学校强迫家长购买手机,不买不能进班。

  网友称,家里已经有几部手机可以使用,而学校通知让购买电信手机,费用是1000元手机费和100元手机号的费用,如果不买的话就收不到老师发的作业等信息。

  针对网友的反映,记者联系了多位家长,家长们证实了此事,一部分已经购买过,表示是自己愿意购买,这次推出的活动,购买手机的钱是存成定期放在邮政的,等到期后还可以取出来。

  对于反对一方则表示,认为学校有强迫的意思存在,孩子转达老师的话时说不买的话收不到信息。

  学校:只是推荐,没有强迫家长购买

  10月15日上午,荥阳市三高附小高副校长表示,学校只是进行了推荐,给家长的一封信也是由电信公司印制的,绝对不会强迫家长去购买电信手机。

  当记者问,会不会有些班级的老师向学生介绍的时候,通知家长必须购买,高校长称不会,学校开会的时候也一再强调是自愿,家长的说法可能存在误解。

  据荥阳三高附小政教处主任张洪江介绍,电信公司来学校推销产品的时候,提到了很多新的功能,比原来使用的校信通等运营商提供的服务更多一些。

  张洪江说,电信公司在学校里安装了固定电话,学生拿着卡一刷,就可以免费给三个号码打电话。另外,在学校门口装有机器,学生身上带有平安卡,出入校门都会向家长的手机上发送短信。(李显文)

(来源:郑州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