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火车上借阅杂志夹了钱 大学生网上"疯狂"寻失主

2013年10月17日08:31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车上借阅杂志夹了钱 大学生网上"疯狂"寻失主

  昨天下午,武汉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大二学生贾志豪在学校附近的邮局排了一个多小时队,终于将500元钱汇到信阳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大二女生郝迎君的账号上。原来,这500元是贾志豪在火车上无意中捡到的。

  10月7日,贾志豪搭乘安阳到武昌的火车从老家返校。途中,邻座的一名“长发女生”递给贾志豪一本《青年文摘》打发时间。“长发女生”在信阳下车时,没有拿走杂志,直到火车到达武昌时,贾志豪才发现杂志内页夹着5张100元的钞票。

  当时,贾志豪想通过座位号在火车站查询“长发女生”的详细信息,却因车站人太多而查询未果。贾志豪想起在车上闲聊时,对方提到过自己是信阳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回到学校后,贾志豪通过身边的熟人开始一步步寻找这名“长发女生”。

  “我先通过学院里信阳籍的同学,辗转了解到信阳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各个班级的QQ群,加入QQ群后,请求群主发布群公告,询问哪位女生在10月6日从郑州到信阳的火车丢了东西。”贾志豪说,功夫不负有心人,2天后,在一个班级群里,“长发女生”郝迎君现身。

  贾志豪通过视频、电话进行验证,最后确定她就是失主。

  “非常感动!”郝迎君说,这500元是她10月份的生活费,自己正在为丢钱发愁时,没想到远在湖北武汉的贾志豪想方设法联系到了自己。

  “如果我那天及时归还了那本杂志,也许就不会闹出这段风波。”贾志豪认为这件事自己有责任,不值得接受夸赞。(记者李晗 通讯员刘孜 管帅帅)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