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洗衣机绞死两女童”案告破 警方排他杀可能

2013年10月17日08: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洗衣机绞死两女童”案告破 警方排除他杀可能

备受关注的南昌“洗衣机绞死两女童”案今日告破。南昌市公安局今日通报,证实两名女童确系被洗衣机绞死,排除他杀可能。

9月21日,南昌市新建县一对年幼的姐妹被发现死在家中的海尔牌洗衣机中。此案引发社会强烈关注。警方成立了工作调查组,并邀请有关专家共同进行调查访问、现场勘查、侦查实验和尸体检验等工作。

在今天的通报中,警方确认“两女童符合在洗衣机桶内高速旋转状态下,受体位和旋转加速度作用致胸廓运动和心肺功能障碍而死亡,排除他杀可能”。

据通报介绍,经侦查实验证实,两个类似死者身高和体重的小孩,能够进入与该事件中同品牌同型号的洗衣机内桶中,并能自行关上洗衣机盖。洗衣机内桶负重30公斤时,启动脱水程序,洗衣机能正常运行。此外,经专家鉴定,两女童因“中毒死亡”和“猝死”的可能亦被排除。

针对“女童父母是否有作案嫌疑”的质疑,通报回应称,两女童父母夫妻关系良好,无违法犯罪前科劣迹,对两女儿疼爱,无作案动机。根据现场勘查和现场访问,外人亦无法进入作案。(实习生杨雪 记者王梦婕)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