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学生空难遭碾压视频曝光 消防局失职

陈一鸣

2014年01月17日09:1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学生空难遭碾压视频曝光 消防局失职

“无法想象”,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旗下频道14日播出一段从未公开的视频显示,去年7月6日的韩亚航空旧金山机场坠机事故中,16岁的中国浙江高中女生叶梦圆被抛落在草坪上,有消防员清楚地发现了她,却没有施救,她最终被消防车两次碾压致死。叶梦圆的父母本月已向旧金山市政府提起法律诉讼,指出旧金山消防局应当对叶梦圆的罹难负有责任。在起诉书中,律师列出了37名机场工作人员、消防员和警察的名字。

CBS电视台称,这段视频来自接近叶家的人士,由一名消防员头盔上的录像设备拍摄。视频显示,空难发生后,消防车蜂拥而来,地面多处覆盖着灭火泡沫。画面转到一个晕倒在地的人附近,一名消防员试图阻止正向镜头方向疾驰而来的消防车:“嗨!嗨!嗨!停!停!停!有个人,就在你前面!”另一段从消防车上拍摄的视频显示,地面上的消防员正在指挥这辆消防车绕过地上的叶梦圆,画面清晰地显示,她当时并没有被泡沫覆盖。

美联社报道说,大约15分钟后,一辆消防车从叶梦圆身上碾过;几分钟后,又一辆消防车再次碾压了她。视频没有播出碾压画面。报道质疑称,急救人员为何没有将叶梦圆搬离,或者标明她所在的位置。该视频也推翻了旧金山消防局之前“叶梦圆当时被灭火泡沫覆盖,消防车没有看到她”的说辞。

叶家律师格林15日对CNN表示:“消防员要做的第一件也是最重要的事便是挽救生命。第一步应是把脉、检查呼吸,但他们却没有做,这简直令人不可思议。”旧金山消防局女发言人塔尔梅奇15日拒绝发表评论。 (记者:陈一鸣)

(责编:贺艳花(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