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三学子忙备考 家长也坐不住 送营养餐进教室 图

2014年05月13日08:35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三学子忙备考 家长也坐不住 送营养餐进教室 图

  昨日,重庆十一中,送饭的家长陪着下课后的孩子吃饭。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送饭的家长早早来到学校等候。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临近了,看着紧张备考的考生,家长们也坐不住了,他们担心孩子吃得没营养、不健康,于是有人请假,有人辞职,全身心地围着灶台为儿女烹饪高考营养餐。

  昨日中午,重庆11中高三校区,三间功能教室因此变成了大食堂,热腾腾的饭菜摆满了课桌。

  中午12:05下课,好多家长11:30就等在了功能教室里。下课铃声一响,家长们立马忙活起来,拿出包里的餐具,备好要用的餐巾纸,保温桶、餐盒、餐盘一字排开。

  五一放假以来,11中校园三间功能教室里每天都要上演这样的一幕。高三年级组长李建兵说,上一学期学校设了一间功能教室,供家长来学校送东西时休息,起初40多个座位还坐不大满,这段时间增加到3间教室,还满足不了送餐家长的需要。近段时间,学校又给每间教室增添了几十张新座椅。

  重庆晨报记者现场目测,中午有近200名家长来送饭。下午5:20放学后,家长们又带着营养餐出现在这里。

  创新餐:鸡血五花肉

  9班李卓蔓的妈妈尹君中午为女儿准备了三菜一汤。昨天她特意到市场杀了一只土鸡,用鸡肉煲了蘑菇鸡汤,把鸡血拿来与五花肉一起煸炒,还凉拌了茄子、清炒了藤菜。

  可能是学习压力大,女儿最近的胃口不大好,清淡的饭菜有时难以下咽,妈妈尹君闲下来就去网上寻找各种营养食谱,变着花样做。

  看到女儿吃得香,尹君很开心,用筷子给女儿饭碗里连续夹了好些菜。坐在旁边的她小心翼翼地问:“晚上还想吃点什么呢?”

  “随便,什么都可以。”看得出来,现在女儿没心思过多地去想吃饭的问题,她嫌妈妈往碗里夹菜太多,嘴里嘟哝着:“好了,够了!”

  妈妈全神贯注陪女儿吃完饭,而后匆忙离开学校。三个月前,尹君向单位请了半年假,在11中附近租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现在她每天的生活就是照顾好女儿的一日三餐。“学校食堂的饭菜我不放心,还是自己做的好。”尹君每天都要变化一下菜谱,不能吃辛辣就做酸辣,不爱吃川菜就换成粤菜。

  滋补餐:药膳土鸡汤

  4班王艺杰的妈妈从王艺杰上高三起,就坚持来送饭。王艺杰的老家在彭水,上了11中,妈妈就辞去了老家的工作,过起了陪读、陪考的日子。

  王妈妈的食谱最关注的是营养,炖鸡炖鸭,要放一些药膳,滋补、养气血。中午的保温桶里装的就是药膳鸡汤,王妈妈说:“这是在超市专门选的药材,有当归、莲子、枸杞等10多种食材。”除了这些,王妈妈的餐盒里还备了凉苦瓜、炒肉丝、小白菜。

  女儿没喝完汤,菜也还剩了些。王妈妈有些担心,“学习这么辛苦,多吃一些才有营养。”

下一页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