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复习备考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职场人士

2013年10月20日09:56        手机看新闻

随着这几年的国考热的加剧,有心参加2014年公务员考试的人已早早地“行动”——买公务员考试用书、咨询公务员考试培训班等。在这些“有心人”中,当然也包含这三年来报考人数增加很迅速的在职人员。

在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还没有公布时,但已有不少“心急”的人自己在准备,“暑假时就买了《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教材》,但一直没有时间看……”有想法参加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李燕娜说。

事实上,备考时间并非越长越好,“时间久了人‘疲’,应届生的最佳备考时间在30~40天之间,在职人员因白天要上班,只能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所以大约在一个半月,现在才开始准备的话会有些匆忙,但还不算晚。”公务员考试网专家建议。现在公务员考试网推出《公务员考试备考教材》配套视频,遵循《公务员考试备考教材》的整体结构,对书中的知识点进行了整理和归纳,对比较难理解的概念做出生动易懂的讲解,帮助考生更好地理解书本知识,共36课时,帮助你轻轻松松30天迎战国家公务员考试。

公务员考试主要分成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两大部分,行政测试能力包含的模块比较多,备考大约分为三个时期,分别是学习理论体系、大量做题、模拟训练,由于在职人员时间有限,所以可以将理论体系与大量做题两个阶段相结合,“利用两天周末学习理论模块知识,其余五天的晚上就大量做题。”

申论在备考时,主要还是多做真题、多写文章,“建议每天读一篇政府报告工作,然后据此写一篇文章。”专家建议,写完后可以找老师帮忙修改,也可以放段时间后自己再回头批阅。

来源 公务员考试网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