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三学子忙备考 家长也坐不住 送营养餐进教室 图【2】

2014年05月13日08:35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三学子忙备考 家长也坐不住 送营养餐进教室 图

  家长提着饭盒来到学校。

  水果餐:缤纷大果盘

  家长们的餐盒里差不多都是三菜一汤,带得最多是鸡汤、鱼头汤、排骨汤、老鸭汤、丸子汤,炒菜多是各种牛肉、猪肉丝,素菜的食材均为目前市场上最新鲜的上市菜。

  跟学校食堂里吃饭最大的不同是,前来送餐的家长都为孩子准备了饭后水果,打开一个精致的餐盒,里面有西瓜、哈密瓜、蜜瓜、葡萄、苹果、梨子等七八种水果,尽管数量不多,一样只有一两片,但种类不亚于饭馆提供的缤纷大果盘。

  “水果能补充维生素,提供膳食纤维,促进胃肠蠕动。”很多家长都持这样的观点,“水果没吃好,营养就不够均衡。”

  专家建议>

  家常菜是最好的选择

  面对家长的创新营养餐,大坪医院中医科教授杨国汉并不赞成,他认为:“家常菜是最好的选择。”

  杨教授建议,考生要吃好一日三餐,早中晚三餐主食要吃好,早餐牛奶、鸡蛋必备,稀饭馒头很好,可以加点豆腐乳;午餐主食加炒菜、汤,最好是新鲜蔬菜、肉类,搭配肉汤(鸡鸭鱼肉都行)。药膳汤可以适当做给考生吃,但并不是所有的考生都适宜喝,偏热体质的孩子就不适宜喝。晚餐要更加注意易于消化,可以做点米汤、蛋花汤加瓜子、松子、核桃等坚果仁粉。

  水果要注重新鲜卫生,最好是吃的时候现场切分,放在餐盒时间过长存在风险。

  晚上最好不要加餐,睡前可以喝点牛奶。

  杨教授提醒考生,考前半小时可以喝杯绿茶,“绿茶提神的作用没有咖啡强烈,但稳定性、持久性比咖啡强。”(记者 黄晔)

上一页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