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高考冲刺:各校名师为考生指点提分技巧【3】

2014年05月09日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高考冲刺:各校名师为考生指点提分技巧

  [摘要]有考生表示,目前处于迷茫状态,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复习;更有考生觉得只剩1个月了,再怎么努力也是无用功,就产生了放弃高考的想法。

  规范答题降低丢分

  学生在最后阶段一定要重视答题规范,以往,总有一部分考生认为只要把试卷答完即可,不重视卷面规范书写的问题。殊不知正是这看似平常的坏习惯,造成了一部分有能力拿高分的考生在高考时无谓失分。因此,接下来的每次考试,考生除了要积极查找知识漏洞外,还要注意尽早养成规范答题的好习惯。

  在高考中大多数科目都有选考题,要求学生对所选题目进行填涂,虽然老师强调多次,每次考试总有一部分学生忘涂,后一个阶段训练中,学生应当重视选考题的填涂,避免不必要的丢分。

  不同学生不同重点

  对基础不同的学生来说,最后时期的复习也要因人而异。对于成绩优异的学生,在考前的这段时期,针对自己稍弱的地方加强专项练习。对于成绩中等的学生,在这段时间加强模拟训练,通过做题复习巩固知识点。薄弱科目也是中等学生的突破点,提升空间相对较大。加强薄弱科目基础知识的复习,往往会在总成绩上有很大的提升。对于基础薄弱的学生,在这段时间内应当以课本为主,做一些基础题,同时加强对历史、政治这些相对提分比较容易科目的学习。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