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高考冲刺:各校名师为考生指点提分技巧【2】

2014年05月09日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高考冲刺:各校名师为考生指点提分技巧

  [摘要]有考生表示,目前处于迷茫状态,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复习;更有考生觉得只剩1个月了,再怎么努力也是无用功,就产生了放弃高考的想法。

  错题回顾旧题新做

  高三阶段每个考生都做了大量的模拟试题,最后冲刺阶段应当重视这些做错的题,回忆一下自己当初为什么做错了或没做出来,如何避免高考中出现同样的错误,这道题是如何切入解题的,用到的哪些思维方法和解题技巧是自己还不够熟练的。通过重做这些题目,同样达到查缺补漏的作用。

  实战演练训练技巧

  当前高三进入了第三轮复习的阶段套题模拟训练。考生应当珍惜每一次训练机会,把它当作高考对待,模拟的次数多了,就不难做到把高考当平时,从容应对。

  最后一个月时间,加强考试技巧的训练最为重要。在考试中一套题的解题时间如何分配,答题技巧都要有意识地进行训练。学生在明确自身定位的基础上,比如基础较差的学生应当立足基础题,尽量做到基础题不丢分,适当放弃高难度的题目。基础较好的学生,要在巩固一般难度题目的基础上,进一步要求把高难度的题目把握好。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