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大学自主招生面试今进行 考生表示考题不另类

2014年04月06日19: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大学自主招生面试今进行 考生表示考题不另类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南京大学自主招生面试今天开考。包括“马航MH370事件”在内的社会热点都成为考题,而考生们普遍表示今年考题不“另类”,有话可说。

  来自全国各地的四百五十多位考生参加了五位教授对一位同学的分组面试。这些考生都是在经历了五千多人的初试之后,以近十比一的比例进入面试的。第一位从面试区走出来的山东考生立刻被记者和家长们团团围住。

  考生:难倒不是很难,就看个人知识和未来规划。数学就是问了一个高中没有的概念让你现场理解。

  每人十分钟的面试时间里,相比理科生根据学科特长回答四个问题,文科考生的考题更加天马行空一些。例如,你对“习惯对于人的命运影响很大”这句话有什么看法?“马航MH370事件”当中,在这么大的印度洋里去搜寻那么小的飞机残骸,如何解释大和小的相对概念?面对这些问题,不少文科考生都觉得有一定难度。

  来自无锡一中的顾同学:就是中山陵建筑是通过你亲自去体验看,还是通过录像和图片更加好,就是从旅游发展产业,从它的经济效益来答。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12月13日对此你有什么看法,以及对中日关系的影响。

  而对比往年面试中的“神考题”,像是前年的“如何用4个0算出24点”,去年的“动物行为学当中‘蜗牛自杀’的原因”,考生们普遍认为今年的考题人人有话可说。

  考生:没有标准答案,平时还是要多阅读。

  考生:没有网上说那么偏。原来想的会出一些比较特殊或是奇怪的问题,都是比较平和的问题。

  据了解,南京大学自2002年开始自主招生至今已进行了13年,每年自主招生人数不超过当年本科生招生计划的5%,面试结果将于一周后公布。(记者姚东明 江苏台记者张倩 南京台记者屠强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