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尹兆华:二次转专业制度给学生更多选择机会

2014年04月25日18:2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熊旭 实习生牟虹)今天下午,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尹兆华做客人民网,与网友们交流北京科技大学的招生政策和录取规则。

尹处长介绍,北京科技大学关于学生转专业的政策,一直是比较宽松的。这两年更是提出了“零门槛”这样一个规定。出台这样的政策的初衷是基于现在很多高中的学生,在选报志愿的时候自己没有太多的想法,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想学什么,毕业以后想干什么。在报考志愿的时候,在专业的选择上,是有一定的盲目性的。如果对不喜欢的专业,在学习的过程中就会有一定的学习动力不足等等这种情况。学校就会提出来,学校在一年级末的时候、二年级末的时候都会给这些学生提供转专业的机会。转专业的时候你只要在本学年没有不及格科目,这些学生都可以提出申请。这样就提供了更多的自己去选择自己的未来职业方向的一个空间。

(责编:张玉瑶(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