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尹兆华:“星期四人文讲座”培养学生人文素养

2014年04月25日18:3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熊旭 实习生牟虹)今天下午,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尹兆华做客人民网,与网友们交流北京科技大学的招生政策和录取规则。

    尹处长介绍说,选择到工科院校来读文科专业还是一个比较聪明的选择。因为学校虽然是以工科为主的大学,但是学校非常重视对在校生人文素养的培养。学校有一个星期四人文讲座这样一个品牌活动,都已经十几年了,就是每到周四的时候,就会邀请国内包括国际上人文社科类的非常有名的一些大师到学校来给大家做讲座,应该说在人文素养的培养方面,包括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都给学生提供了这样的空间和平台。换句话说,另一方面,在工科的大学读文科的专业,很多文科生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比如说,学校很多文科的学生,比如法学、行政管理,在这些同学毕业的时候,会进入很多工科行业的大的企业去就业。因为很多企业会到学校招聘一些工科的学生,但是同时也需要法务、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等等,学校的这些相关专业的学生,可能和其他的以文科为主的院校比起来,就会有更多的机会。

    

(责编:张玉瑶(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