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刘利民:3至5年实现校长教师县域交流制度化

2014年04月10日15:0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韩东钦)在昨天召开的校长教师轮岗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上,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表示,从今年开始,力争用3—5年时间实现县(区)域内校长教师交流的制度化、常态化,使教师由“学校人”变为“系统人”。

刘利民表示,从2014年开始,力争用3—5年时间实现县(区)域内校长教师交流的制度化、常态化,率先实现县(区)域内校长教师资源均衡配置,逐步在更大范围内推进,破解择校难题,促进教育公平,整体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刘利民提出,教育部将根适时出台加快推进县(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政策文件,明确相关政策要求,完善顶层制度设计。实施好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同时鼓励各地设计实施优秀教师和管理骨干到农村学校、薄弱学校任职任教的项目措施。他要求,要推进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用”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县(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的统筹管理,使教师由“学校人”变为“系统人”。

刘利民强调,要明确推进改革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精心设计、周密部署、稳慎实施;改革过程中,要注重因地制宜,统筹实施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和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等举措,标本兼治推进均衡发展和择校问题的解决。

 

(责编:韩东钦(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