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近家长关心不当易致考生焦虑 听听"5不要"

2014年04月08日08: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近家长关心不当易致考生焦虑 听听"5不要"

  距离今年高考还有60天,有些考生已经开始睡不着、脸上猛长痘痘,女生也开始担心生理期会影响自己的发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已经有不少妈妈到医院咨询妇科医生能否通过吃药错开例假。但另一方面,高考也似乎成为家长与考生矛盾产生和激化的根源:不知所措的家长想尽各种方法“帮助”孩子,烦躁的考生在承受学习压力之外,还要应对来自老师的洗脑、家长的过度关心。

  家长使出浑身解数反给考生加压

  记者近日走访了北京市多所重点高中,发现很多高考学生的压力不是来自学习,而是来自家长的压力。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能够无后顾之忧地参加考试,似乎使出了浑身解数:学校附近租房、频繁与老师通电话以了解情况……事与愿违,不少做法孩子并未领情,甚至开始反感。从学生的“吐槽点”来看,家长似乎已经成为高考的主角,但事实上家长这些绞尽脑汁的做法在孩子看来,反而是给自己“添乱”。

  “别为高考给我租房,我不想换环境”

  “我们家跟外婆住在一起,高考前夕经常挑灯夜战,我妈担心家里人的作息影响我的高考复习节奏,最近在学校附近单独给我租了个房子,每天陪着我学习,其实我真的不想换环境,而且一放学我妈就开始在我身边晃,感觉一直被盯着,像犯人关监狱一样。我想回家住,但我妈就是不同意”,面对妈妈的“关心”,北京某重点高中高三学生向记者抱怨。

下一页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