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近家长关心不当易致考生焦虑 听听"5不要"【3】

2014年04月08日08: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近家长关心不当易致考生焦虑 听听"5不要"

  ■ 专家支招

  家长给自己减压

  家长的“不安”,最终会造成考生的“不安”,因此家长首先要调整自己的心态,用自己的心态影响和调整孩子的心态,情绪是可以传染的。临考前提成绩及排名已经没有太大意义了,不要过多谈论成绩及排名的话题,督促、检查也不要太多,让孩子安安静静学习就可以了。作为家长,要鼓励孩子“在学习中尽心竭力就是最好的,结果好坏没有关系”,给孩子吃个宽心丸是最好的减压方法。

  做好幕后智囊团

  高考期间,家长和孩子的关系非常敏感。家长对孩子异乎寻常的关心照顾、严格要求和体贴安慰,都会让孩子感受到临考前的紧张气氛,其效果往往与家长的苦心背道而驰。专家建议,家长平时怎样对待孩子现在也要怎样对待,做孩子的坚实后盾,当孩子有需要的时候,能够适时出现,为孩子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不乱吃,科学进补

  有些家长把孩子当成重点保护对象,给孩子买营养品,改善伙食,每天强迫孩子吃这吃那,觉得是为孩子好。可在孩子眼里,家长的过度关心无形之中反倒成了一种压力,使孩子更担心自己考不好的后果。其实家长最好将自己定位为后勤部长,为孩子提供科学的饮食,适当补充有效的营养成分,稍补即可,切勿过度。

上一页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