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龚克谈就业观:追求起薪不如追求一个踏实的起点

2014年03月12日18:0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2日电(申宁 实习生秦颖)今天,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在做客人民网谈到部分大学生毕业就失业的原因时说到,并非是没有工作单位看中他们,而是他们没有看上看中他们的单位。

龚克谈到,现在许多大学毕业生不肯从基层做起,不肯在困难的地方有所担当,而是一味地追求高的起薪,追求北上广的金融单位,这最终束缚了学生的就业选择。

龚克建议毕业生应树立一个正确的就业观,应追求一个踏踏实实的职业起点。他鼓励大学生从基层做起,从国家发展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要的工作岗位,从那个地方扎扎实实起步,为实现他的人生的价值打好基础。“在这里有很多学生确实都说,你说的这个很好,我也很想尝试一下,但我从贫困地区上来,上南开大学,现在又回去了,我怎么要回去呢?但你的家乡很需要人,在家乡踏踏实实起步,可能会给他的发展、实现价值提供更好的机会,我说你要显示出你的作用来,未必要到特别亮的地方去,你到相对暗一点的地方,你这点光的作用可能更大。”龚克认为,在就业市场上,不仅存在对某部分学生的歧视,比如对女生、对乙肝病毒携带者、对非重点高校的毕业生,同时也存在着整个社会对中小企业的歧视,这是不可否认的,也是急需改变的。

视频:全国人大代表龚克谈教育改革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