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浙江39人【5】

2014年01月13日14:12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浙江39人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浙江 浙江省长兴中学 钦国强 1.制定公布方案。制定《浙江省长兴中学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并在学校网站首页、公告栏显著位置公布。 2.学生自荐。学生填写《浙江省长兴中学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报名表》,阐述自己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及特长和申请理由,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并经班主任推荐、家长签字同意后在规定时间内上交高三年级组。 3.高三年级组审核。召开高三年级管理委员会成员和相关任课教师会议,审核自荐学生材料,按照北京大学的要求和我校培养目标,根据报名学生学业成绩综合排名,按1:3的比例,确定3名候选人上报学校评审领导小组。 4.民主测评。由教务处组织部分高三教师及学生对3名候选人进行民主测评。 5.面试考核。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学科骨干教师为组员的推荐面试小组,面试重点考察学生学科思维品质、创新力、表达及应变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等。 6.评审领导小组评议。学校评审领导小组根据推荐候选人的学业成绩、综合素质、民主测评及面试成绩等确定推荐人选1名。 7.候选人公示。对获得推荐资格的候选人在校园网首页、公告栏显著位置公示一周,接受各方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作为最终推荐对象。 汪煜 汪煜同学是一个品质优秀的学生,拥有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小立志成为一个能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遵守公德,明礼诚信,热心公益事业,社会责任感强,坚持正义,是非分明,兴趣爱好广泛,对新生事物有强烈的好奇心,能正确地认识和评价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学习成绩突出,综合学业成绩年级排名第一,在数理化等学科竞赛中都获得过省级以上的奖励,今年暑假参加北京大学全国中学生信息科学夏令营,被评为优秀营员。在学校组织的面试中,汪煜同学充分发挥了他较高的知识水平和表达能力,表现出优秀的思维品质和团队合作精神,受到面试评委、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县教育局监督员、学校监督员的一致好评。
浙江 浙江省桐乡市高级中学 陆炳荣 一、宣传动员工作。根据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相关精神,在高三学生中及时宣传相关政策,动员最优秀的学生积极报名。 二、制定《桐高关于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并在桐高网站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三、根据学生综合成绩,前三位同学作为候选人,由学校推荐评审小组审核面试,确定排名第一的汪益成同学为推荐人选。 四、对被推荐学生在桐高网站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2013年11月13日---11月19日。 五、至19日止,公示无误,最终确定汪益成同学为正式推荐人选,由校长陆炳荣实名推荐。 汪益成 汪益成同学是我校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综合成绩排名年级第一,每个学期均被评为“三好学生”和市级三好学生。他学习自主性强,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探究能力,成绩一直处于年级最前列,每个学期均获得学校优秀学子奖,组织研究性学习小组并获佳绩;英语成绩突出,曾获得全国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走进西澳”英语口语大赛二等奖。长期担任班长,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强,是班主任的好助手;还积极参加校广播站相关事务和学校辩论赛等活动。有较强的人文关爱之心。经多方面考核,是我校推荐为北大校长实名推荐的最佳人选。
浙江 上虞市春晖中学 李培明 1、宣传:学校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究制定和公布实施方案,同时做好方案宣传和学生动员工作。 2、申报: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并提交500字以上的自荐信,阐述本人高中阶段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情况及个人特长,同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由班主任收齐相关申请材料于11月11日前送高三年级教育处。 3、评议:由评委会审查符合条件学生的综合素质材料,确定初步候选人。 4、面试:由评委会组织相关人员对符合条件的候选学生进行面试。候选学生本人在面试环节上宣读自述材料。 5、确定:评委会根据北京大学《校长实名制推荐计划》的条件对申报材料的学生进行讨论,投票通过,最终确定拟推荐名单。 6、公示:学校于11月15日前在校园网和公告栏显著位置对拟推荐学生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接受监督。公示期内无异议者,作为最终推荐人选;若有异议,评委会再行复议,复议结果予以公开。 7、推荐:获得推荐的学生于11月24日前在北京大学招生网填写并打印《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表”报名表》,按要求附报名材料,经李培明校长签字盖章后,及时提交和寄送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章昊 章昊同学着有缜密的逻辑思维,合理规划自我的能力。在平时各科的学习中稳扎稳打,表现出色,尤其是高二文理分班后成绩突飞猛进,一直处于年级领先位置,同时在各类竞赛中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有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主动组织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他充满自信,对物理,数学,金融充满好奇,时常有独到的见解。他遇事不推卸责任,勇于承担,积极弥补过错。我们相信,以章昊同学全面的素质和扎实的功底,加上北京大学优秀的环境,他一定能成为优秀乃至杰出的人才。
浙江 嘉兴市第一中学 孙国虎 1、学校网站对外公布《嘉兴一中2014届“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实施办法》 2、在高三年级布置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制办法,并组织报名; 3、对学生三年的综合成绩进行考查,以1:3的比例确定2014年北大中学校长实名制入围名单,进入学校面试; 4、由外聘专家和学校专家组成面试团队对3位同学进行面试,结合三年综合成绩确定2014年北大中学校长实名制人选; 5、在学校网站和校内显著位置进行公示; 6、填写相关材料并寄送; 余晓辉 余晓辉,出生于1995年4月8日,浙江省嘉兴市第一中学2014届高三(8)班学生,班级副班长。该生注重全面发展,有极强批判精神和自主学习能力。他成绩优异,三年来五次大型考试中,有四次获得年级第一名。在学科竞赛上,该生在各科上均有涉猎,曾获2012全国高中物理竞赛三等奖,2013年全高中物理竞赛国二等奖,浙江省化学、数学竞赛省级二等奖,生物竞赛市一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三等奖,语文阅读竞赛省二等奖等。该生品质优秀,独立自信,乐观开朗,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2012学年推荐为“嘉兴市三好学生”;兴趣爱好广泛,视野开阔,阅读面广;积极参加学校各方面活动,有众多组织经验;各项体育成绩均优异,擅长篮球、羽毛球;每学期均被评为“三好学生”。
浙江 浙江省台州中学 施小森 根据《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制定《浙江台州中学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选拨方案》,在校园网、宣传橱窗公示;根据学生个人自愿报名,对应推荐的相关条件由校评审委员会进行了资格审核,确定入围面试的学生名单并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11、10-16日);组成由特级教师、名师及骨干教师的专家组对入围面试学生进行面试,排出面试成绩;最后由评审委员会根据学生的各方面综合表现,讨论确定北大校长实名推荐的候选人名单,并在校园网、宣传橱窗及学校电子屏上公示一周(11、17-23日)。 陈思江 该同学各方面表现出色,曾获校优秀三好学生。学习成绩优异,成绩名列前茅;该同学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强,曾在全国及省市的数学及生物竞赛中获奖;她性格开朗、素质全面,绘画、音乐等方面都具有一定的特长;该同学还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能带领全班同学形成良好的学习气氛,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
浙江 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 尚可 1、成立我校“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 2、公布方案:学校通过公告栏公布实施方案,并向全体高三学生及家长介绍我校“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工作实施方案”和“实名推荐制学生综合素质排名办法。 3、个人报名: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教务处报名,领取、填写个人申报表。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将报名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复印件交到教务处,完成报名程序。 4、初步确定被推荐学生名单:学校“领导小组”根据“实名推荐制学生综合素质排名办法”(见附件),综合考评初步确定被推荐学生名单。 5、民主测评:由教务处组织高三教师及部分学生对被推荐学生进行民主测评。 6、校长推荐与公示:校长根据学业、综合素质排名成绩、民主测评情况确定推荐人选1名。推荐名单在校园网首页及学校公告栏公示一周。 7、报送材料。在公示无异议后,根据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相关流程向北大递送相关材料。 周昱杉 周昱杉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考试中名列年级第一,并在竞赛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曾获得2013年的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一等奖,独立思考以及学习能力强,有精益求精的态度。性格阳光,积极参与运动,曾在2013年校运动会中参加长跑比赛。自高一起一直担任卫生委员一职,配合学校工作,对待任务严肃认真。待人友善诚信,尊重师长,团结同学,有团体意识。有一定的创新意识。
浙江 杭州外国语学校 方健文 1、成立推荐工作小组 2、公示北大招生文件及推荐名额。 3、确定杭外“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工作方案并向高三年级全体家长及学生公布。 4、对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进行动员,并组织优秀学生参加北大招生说明会。 5、符合条件学生自愿报名。 6、按工作方案中的选拔办法对报名学生进行选拔,校长根据学业成绩和综合表现确定最后推荐名单。 7、向全校公示推荐名单。 8、推荐学生与学校签订相关协议。 姚瑶 该生学习成绩优异,理科成绩名列全年级第2名,连续两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综合素质优秀生”及校三好学生光荣称号。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2012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浙江省一等奖。平时能深入的自主学习,其《探究纸飞机》获得浙江省中学生研究性成果评比一等奖。组织能力强,担任班长、学生会干事,获评“优秀团干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担任过校电视台编辑、法学社社长、参加模联大会等等。该生在暑假期间参加了北大优秀学生夏令营活动,获得好评。平时乐于助人,深受同学欢迎。她是杭外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