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浙江39人【2】

2014年01月13日14:12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浙江39人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浙江 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 陈立群 (1)公示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 (2)公示学军中学的实施方案 (3)学生报名 (4)根据成绩和竞赛情况给学生排名(学生自己确认过) (5)学校成立的考核小组对学生考察确定4位推荐的同学 (6)在学校网站上公示4位同学,同时在学校公告栏公示4位同学7天 (7)学生网上报名,并邮寄材料 (8)中学信息报送 吴萤西 吴萤西是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的一名高三理科实验班的学生。她不仅在学校中学习成绩优秀,全面发展,而且在竞赛及其他活动中也能有不错的表现。在学习方面,在高中的多次考试中都能有优秀的成绩,并且全面发展,作为一名理科生也能有不错的文科素养。在竞赛方面,她在高中参加了信息竞赛(OI)的培训,有了很大的收获。在2012年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2)中,她取得了一等奖460分,这个成绩当时在浙江省中,在除去保送生以外的前二十名。而在之后的浙江省选中,她也顺利进入浙江省队。在2013年7月进行的全国青少年奥林匹克竞赛决赛(NOI)中,她作为浙江省队选手获得了一块铜牌。在其他方面,学习与竞赛之外,她的课余生活也是十分丰富的。她对于很多事物都有好奇心,愿意去学习和了解。在高一和高二的两次研究性学习活动中,她都以组长的身份,提出课题,带领组员进行研究学习。她也十分热爱音乐。她曾学习过四年钢琴,得到了省七级的证书。在专业规划方面,她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一个基本设想。在两年的竞赛训练中,她对于计算机专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并对计算机有了更多的热爱。她十分渴望进入北京大学计算机专业进行学习。目前她感兴趣的方面是计算机图形学,想从事电影后期制作的工作。她对于电影中的视觉效果的制作过程十分感兴趣,也十分希望自己能写出完美的算法来完成视效的制作等。
范思远 范思远是来自杭州学军中学理科实验班的一名同学,成绩优异,多面发展,生活独立,认真负责,崇尚道义,团结友善,目标明确,是值得培养的优秀学生.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在平时的课程学习中,范思远同学能很好地掌握课本知识。他渴望学习,善于学习,是符合当今社会提倡的学习型人才。高中学习之余,范思远同学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生物竞赛。通过两年时间的竞赛学习,获得赛区二等奖,他在繁重的学习压力下培养了自己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并且学会了对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与探究,拥有了合理安排自己课余时间的能力。相信他在大学四年的自主学习中,可以充分利用这方面的优势,安排好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成为一名优秀的学子。在实践中,发展自己,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学好书本上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学历应与能力并重。所以,范思远同学很注重在全方位锻炼自己。在高中生活期间,他积极参与校园内外的各项活动。在生活上,独立自主, 6年的在外学习经历,使他相比于同龄人更拥有一份成熟。在家中,他也是个孝顺长辈、呵护亲人的好孩子在工作上,认真努力,他是老师的好助手,是同学的好勤务工。在学习竞争压力下的当下,优秀学生不愿意担任班干部、怕班级事务多了影响学习的风气盛行。而他迎难而上,不畏辛苦、不计较牺牲学习时间,以满腔的热情积极为班级服务。在品质上,严于律己,在社会上遵守法规,乐于助人,待人处世文明有序。班级里,团结同学。对未来,目标明确,他在经济类、管理类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且有扎实的数学学习基础,希望能进入相关专业学习。
周一航 在学习方面,该同学在学校学习中,给人最深刻的印象是静得下心来,坐得住。教室中总是能看见他心无旁骛地学习的身影。他在上课时,精神集中。在课堂外能按时完成作业并自主学习,不需要他人督促。在竞赛方面,在高中阶段,他选择的是他在初中就对其有兴趣的化学竞赛。在他学习竞赛的过程中,体现出了他的坚定。在政策不明朗,许多同学退出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自己的选择以及梦想。他一直说,竞赛不是敲门砖,不是完成目标后就可以丢弃的东西,而是对兴趣的深化,是为未来做的准备,是需要认真对待,为之付出持续的努力的东西。在综合素质及品质方面,除了学习,他也会注重其他方面。高中以来,他担任了班里的课代表,他的踏实肯干和认真的态度屡次受到老师的表扬,而且他在工作的过程中也有自己一定的方法,比如准备一本本子专门用于记录每次作业的上交情况,每学期也都被评为优秀课代表。在班级工作比如说值日、大扫除中他总是不含糊地认真做好他的任务。在生活方面,在生活方面,他有初中三年住校的锻炼,独立生活的能力不弱。在目标和理想方面,除了脚踏实地,他也会仰望星空。他有自己的目标和志向,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进行化学方面的学习和研究,以此成为有用的人,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他也有为之付出努力的决心,这能让他走得更远。他能被别人称为优秀,并坚持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这是他的志向和努力结合的成果。
沈卓韵 沈卓韵在校表现出色,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个人能力得到充分全面的发展。在学习上较强的接受能力和适应能力.进入杭州学军中学学习后,她凭借自己极强的适应能力,很快摸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学习道路,高效投入到高中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从高一到高三,她的成绩一直稳定在年级前十名。在她高中的学习中,除了基本的学习内容,她还积极拓展自己的视野,加深自己对知识的理解,挖掘学习的深度。她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参加了物理竞赛辅导,并从高二起开始接触数学和物理自主招生的题目。在2012年和2013年全国高中生应用物理知识竞赛中,她分别获得赛区的二等奖和三等奖;在2013年全国高中生数学联赛中,她又获得了浙江省二等奖。在工作方面,她一直是老师心目中优秀的学生干部。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协助主管学习的副班长负责班里的学风工作。十年的学生干部经历,充分锻炼了她的个人能力。而她在学军中学留下的忙碌的工作身影与出色的工作成果,得到了班主任老师与团委老师的称赞,也获得了全班、全年级乃至全校同学的认可。在个人发展方面,她是一位称得上全面发展、文理兼修的学生。课内学习之余,她与同学一起,完成了两个研究性学习的课题研究:《探寻浙江各地小吃》和《探究并比较除去校服上笔迹、霉斑、果汁的几种方法及其效果》,均取得了不错的研究成果。在专业规划方面,由于母亲的影响,她对经济金融方面很感兴趣,也擅长做一些社会工作与管理工作。她对北大的光华管理学院十分向往。
浙江 浙江省慈溪中学 鲍旭明 1、成立校“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选拔领导小组 2、推荐名额:本届高三共10个毕业班,其中8个理科班,2个文科班,经综合考虑,决定推荐理科实验班优秀学生2人。 3、报名办法:11月4日-11月7日理科实验班优秀学生自愿申请报名,并上交相关材料。 4、校选拔领导小组对推荐学生进行综合素质、学科成绩排名。北大招生老师来校考察学生。 5、校长鲍旭明根据选拔领导小组和北大招生老师意见,最后确定推荐对象。 6、11月16日起,对推荐人选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   11月25日前,将被推荐学生的相关材料报送北京大学。 邹文娇 该生为人坦诚,性格外向开朗,大度善良,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与同学老师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习态度认真,勤奋踏实,肯吃苦,有良好的生活作风。 在学习方面,该生在年段综合排名中位列裸分第一。每学期都荣获三好学生,并在每学年度都荣获特等奖奖学金。在学科竞赛方面,曾获得高三数学竞赛浙江省一等奖,化学竞赛浙江省三等奖,高二物理竞赛宁波市一等奖。并且在每次学校的总分竞赛中均有突出表现。该生自主学习能力较强,对知识的掌握较为扎实,知识面广,学习成绩出类拔萃,相信在以后的大学生涯以及工作中均能脱颖而出。 在工作方面,该生曾担任班级副团支书,数学课代表,语文课代表等职。工作态度积极认真,办事效率高。能主动地为老师同学服务,深得老师同学的信任与支持。该生突出的工作能力定能使她在今后的人生中胜任许多要职。 在文艺体育方面,该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体育社团活动。400米接力,跳长绳,跳远等项目,在运动会中为班级获得了荣誉。同时积极参加排球赛,还在文学社的知识竞答中获得第一。此外,该生兴趣爱好广泛,自小学习舞蹈声乐,有较高的艺术修养,具备一定的素质。 在社会实践方面,该生参加了各类社会公益及学校组织的实践活动,高二时去大桥生态农庄进行实战演练,参观浙大交大校园。寒暑假探望孤寡老人及孤儿,送去爱心和祝福。生活经历较为丰富,动手实践能力强,尊老爱幼,有爱心。 该生品学兼优,各方面素质兼备,发展潜力较大,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家长及同学的期许。
陈乐天 该同学志向远大,心系燕园,是一名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学生。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执着的探究精神,思维活跃、勇于创新,各科成绩均衡优异,历次考试名列前茅,并以高一高二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参加了2013年暑假北京大学的优秀中学生体验营且表现出色。该同学酷爱数学,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了美国可汗学院的线性代数和麻省理工的一些微积分课程等,有着较强的逻辑推理和空间想象能力,新颖的解法和独特的思路能经常博得老师同学的赞誉,发展潜力大。参加数学、信息学竞赛,曾连续四次获得全国信息学联赛一等奖,其中2011年获得信息学全国联赛提高组一等奖;2013年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二等奖。高中学习期间担任过副班长、学习委员等职务,以身作则,为人真诚,懂得感恩,积极参加校内外社会实践活动,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该同学爱好广泛,钢琴业余七级,编演的话剧在校园艺术节上大放异彩。
浙江 浙江省舟山中学 唐华 一.成立舟山中学《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学生推荐领导、专家小组 二.推荐程序 1.学生报名: 学校对学生学业总成绩排序,排名列前7名或学科竞赛获全国一等奖为报名 的必备条件。 学生学业成绩构成:高二期末成绩(总分2)占10%,高三第一次月考成绩(10月份)占20%,高三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成绩占20%,自主招生选拔考试成绩占50%。 2.学校对报名学生进行综合排序,综合排序的依据为学生学业成绩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3.根据综合排序确定推荐侯选人名单,最后进入学校面试的侯选人人数为5人。 4.班主任对推荐候选学生作介绍(介绍前请班主任把每位候选人的介绍材料印20份发给领导、专家小组人员),推荐侯选学生每人作3分钟的自我推荐,当场抽取面试题目并阐述观点。推荐领导小组人员对候选人进行打分并讨论决定推荐候选人,最后由校长推荐。 5.推荐人确定后,向全校公示不少于三天,无异议再向高校推荐。 黄震 黄震同学品行端正,朴实严谨,聪明好学,自主学习能力很强,注重全面发展。高中二年余来,学习刻苦努力,好钻研,能深入,有独特的思考方式和良好的学习方法,学习品质优秀,成绩一直名列学校前茅。该同学既主科优秀,又兼具理科特长,分别获全国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化学竞赛一等奖。 黄震同学志向远大,兴趣广泛,二胡演奏获得了九级证书,综合素质突出。能积极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社区服务工作,热心于班级工作,帮助同学,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责任感。是理科实验班公认的品学兼优的学生。 据此,我郑重地推荐黄震同学到贵校深造。
袁纬捷 袁纬捷同学是一个充满智慧和活力的优秀学生,高中二年余来学习成绩优异,注重全面发展,文理思维兼具,独立思考能力强,获得了全国物理竞赛三等奖,全国数学竞赛二等奖,浙江省化学竞赛一等奖。 同时袁纬捷同学性格开朗,对待学习和生活,拥有良好心态和个性追求,乐于助人,乐于为班级奉献,班级同学之间相处融洽。兴趣爱好广泛,是班级篮球队的主力队员,是运动会上班级的主力跑将。平时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社团活动,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协作精神。是理科实验班里公认的品学兼优的学生。 据此,我郑重地推荐袁纬捷同学到贵校深造。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