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浙江39人【3】

2014年01月13日14:12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浙江39人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浙江 浙江省新昌中学 王伟勇 1.发动宣传。通过网络、报纸向全社会公布信息,通过班主任向学生宣讲。 2.制定公布实施方案,并张贴在校园公告栏、高三年级公共黑板报等显要位置。 3.学生申请。学生对照条件后报名,班主任推荐,家长签字。 4.高三年级组审核。根据教务处核对成绩,政教处提供品德考核,确定8名学生。 5.学生座谈。进行民主测评,征求对8名学生的意见。 6.选拔测试。组织对8名学生进行两次选拔测试,根据两次测试成绩确定文科第1名,理科前3名进入面试。 7.面试。推荐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入围学生进行面试,最终确定1名学生。 周晨昊 品德考评优秀,工作认真负责,兴趣广泛,师生评价高。民主测评无异议。 校级三好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是阳光志愿者协会会员。 擅长化学,也喜欢数学、物理、信息学等,获得过浙江省高中学生化学竞赛一等奖。学科基础扎实,成绩拔尖。获得过校一等奖学金。高三两次考试成绩排名列理科年段第一,实名推荐两次选拔测试总分列理科第一。
浙江 浙江金华第一中学 寿才明 根据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选择实施办法,特制订本校相应的选拔标准、申请办法、遴选程序,以确保公平、公正地选拔出优秀学生。 一、推荐选拔标准 1.系金华一中学籍的在校2014届高中毕业生 。 2. 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强,有较强的发展潜能。 3.学业成绩在全年级1%以内。 二、推荐工作机构 三、推荐工作流程 1.学生自愿向班主任报名,并递交申请书。班主任审核申请条件是否符合选拔标准。班主任填写审核意见,交教务处汇总。 2.由教务处、信息中心、等级组对高三学生基础学业成绩进行综合排名后,确定申请学生的成绩排名。 综合排名方法: A.按高二期末联考成绩(对应高考学科)占40%,高三每次月考成绩的平均分占60%(学生因参加学科奥赛原因而无某次月考成绩,按该学生前、后次月考成绩的平均名次折算出该次月考成绩)计算总分。 B.全国奥林匹克学科竞赛获省一等奖并选入省队者,在A项总分基础上加30分排序;省赛区一等奖获得者,在A项总分基础上加20分排序;二等奖获得者在A项总分基础上加10分排序。 C.综合排名基本相同情况下,按市优、金中“十佳”、校优秀学生及干部依次优先推荐。 3.校推荐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推荐候选人1名。 4.对推荐人选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无误后将被推荐学生的相关材料报送北京大学。 公示时间(11.7---11.13) 徐述 该学生系金华一中学籍的在校2014届高中毕业生,学业成绩在年级前1%以内,校综合排名居于前三,品学兼优,素质全面,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 在学习上,该学生本着“勤奋严谨朴实进取”的金中精神,认真刻苦,勤于钻研,稳中求进,不仅在各学业考试中取得拔尖成绩,更是在多项中学生理科竞赛中展现实力。其中,她获得了2013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浙江赛区)一等奖、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浙江赛区)三等奖。 在工作上,该学生担任校学生会主席,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市级学联会议,有序组织校内学生工作,充分展示了突出的领导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被评为“金华一中第二届校园工作二十佳”。此外还曾担任班长,为班级的多次活动开展做出不可或缺的贡献;校志愿者队负责人,筹划校外义卖,拜访老党员,多次走进福利院、民工子弟学校、聋哑儿童幼儿园,尽其所能地热心参与社会实践。 因此,徐述以其踏实进取的学习态度、优异的学业成绩、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热心公益与实践的社会责任感,获得校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的认可,成为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
浙江 浙江省温州中学 潘建中 1、学生报名申请 通过班主任领取报名表,并撰写自荐信,阐述自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情况和申请理由,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500至800字之间)。 2、初审材料确定面试候选人 温州中学2014年高校自主招生领导小组根据报名学生的学业成绩、学科特长、综合实践能力、荣誉等四方面的综合素质排序情况,以1:4比例确定学校面试候选人。 3、专家综合面试。 学校组织各方专家对候选人进行综合面试。 4、确定推荐人名单。 温州中学2014年高校自主招生领导小组根据专家综合面试情况,确定推荐人选2人。 5、面向全校公示。 对确定的推荐名单,面向全校公示一周。如有异议,由学校2014年高校自主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木乙羽 木乙羽同学系我校2014届高三(1)班学生。她勤学好问,善于思考,基础扎实,学业成绩始终名列级段前茅。她在学科竞赛中,也屡获佳绩:2012、2013年连续获得29、3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2013年获得第8届全国高中应用物理竞赛一等奖;获得2013年浙江省高中数学竞赛B组一等奖;她积极参与校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担任校学生会权益部副部长,和部员们一起齐心工作,先后策划了食堂问卷调查、书友会、淘书会等多项活动,参与组织了为身患重病的宿管老师陆云峰捐资献爱心等活动。担任校时事评论社副社长,每一次社团活动中都有她活跃的身影。担任班学习委员,热心为班级出,辅助老师在班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生活中的她开朗乐观,兴趣广泛。热爱运动,喜欢收看体育赛事尤其是NBA,并多次在校运动会、体育节上展露身手。总之木乙羽同学我校高三学生中出类拔萃者。 是一位品学兼优的极具发展潜力的学生。特此推荐。
王润坚 王润坚同学系我校2014届高三(1)班学生。该生自入校以来,自我要求严格,力求全面发展。个性温和达观,品格自励坚忍,理性与激情并俱,求实与创新齐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绩始终稳居年级段前茅。在高一以来的在期中期末考试的段排名中都在段前五,并在高一高二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了段一的成绩。 该生爱好文学、美学、哲学,博览群书;又善思,作文兼具人文性与科学理性,颇具思维含量,见识超拔同龄。 此外,该生还担任班级干部,责任心强,工作细致有成效,得到师生一致好评。广泛参加校内外的各级各类活动,表现出多方面的素质和才能。总之,王力涵同学思想素质佳,成绩优异,勤学善思,余力可嘉,可塑性强。特此推荐。
浙江 浙江省衢州第二中学 潘志强 根据《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办法》的要求,遵循“学生自愿报名、程序信息公开、确保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我校实际,成立衢州二中“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评审委员会。遴选程序如下: 一、公示 参加学校组织的期中考试、期末考试、市统测共四次考试成绩总平均居年级前20名的学生。 二、学生自荐 符合学科成绩前20名且公示无异议的、无任何违反校纪校规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可自荐。 三、初步人选确定 学校评审委员会对自荐学生进行资格审查,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理科确定6名为初步候选人名单,并在学校公示。综合成绩评分标准如下: (一)学科成绩比重:85分 (二)学科竞赛成绩比重:10分 (三)综合荣誉比重:5分 四、候选人员的确定 评审委员会核定初步人选最终成绩,经面试最终经投票确定(票数相同时,以学科成绩排名靠前者优先)候选人2名,递补1名,学校公示名单。 公示无异议后获推荐资格的学生按照规定的时间在北京大学招生网填写并打印相关表格,并附相关报名材料,经校长实名签字盖章同意后,提交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余颢凡 余颢凡同学高一担任团支书,高二以来担任班长,多次组织学校、班级的各类重要活动。她工作认真,协调有方,组织有力,具有奉献精神,综合素质极佳。 她为人诚实质朴、善良豁达。她富有爱心,时常鼓励情绪低落的同学,帮助学有困难的同学,曾多次把自己的课堂笔记复印好送给同学,以期共同进步;还曾经为班级落实3000元赞助费,为班级和同学服务。 她具有吃苦耐劳精神。暑期多次外出打工,做过宾馆前台生、酒店服务员、蛋糕店面包师。最后,把打工赚来的钱捐做班费。 最可贵的是她从不骄傲,在友善地与同学结交之时,也热爱老师,谦恭请教。她因德才兼备、健康快乐,被学校评为“最美学生”。 她自主学习能力很强,学习刻苦认真,各科成绩优异,各类考试始终保持年级前列,多次考试名列年级第一,每年均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曾获得省高中生物学竞赛A组二等奖、校二等奖学金、综合素质奖,并获得校第十届优秀学生、校优秀值周干部、校工作积极分子等称号 她身体健康,富有朝气,充满青春活力。为锻炼意志,突破体能极限,她坚持运动,曾苦练10公里长跑。 她尊重师长、热爱长辈、关爱同学,有强烈的正义感、责任感和巨大的发展潜能。
徐怡怡 徐怡怡,女,浙江省衢州二中首届创新班学生,品学兼优,全面发展。 她学科成绩突出,高一考试成绩多次获得年级第一,高二时虽然因为竞赛分散了一些精力,但也能基本保持年级前十,入选“北大优秀中学生培养计划”,并校荐参加“北大优秀中学生体验营”。她综合素质突出,曾荣获校“十佳学生”、“校三好学生”、“校‘欧派’一等奖学金”、“‘金磐’二等奖学金”、“校综合素质奖”、“校优秀课代表”等。学科成绩均衡全面,每门学科竞赛都获得省级及以上的奖项。 她积极寻求各种机会锻炼自己能力,她当过活动策划人、志愿者、公益广告演员、美术编辑、英语讲说人、家庭教师、推销员,是各种竞选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在种种机会中锻炼自己。她具有创新思维,关注设计作品展,从世界级的优秀设计作品中得到灵感,思考生活中的设计产品。在“以乙烯为主要指标的水果化学实验探究”的研究性学习中,她负责数据分析工作,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现,获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她是一个执着的北大追随者,从“北大优秀中学生培养计划”到“北大优秀中学生体验营”,再到校长实名推荐,每一轮都可谓是披沙拣金,相信北大能将她培养成一个涉猎广博、跨越学科、更具备综合素质的人才。
浙江 浙江省诸暨中学 吴科军 1、宣传发动。 2、制定公布实施方。 3、学生自荐。学生阐述自己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及特长和申请理由,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并经班主任推荐、家长签字同意后在规定时间上交教学部长。 4、教学部审核。高三教学部长召集高三相关任课教师会议,审核学生自荐资料,按照北大要求和我校培养目标,确定理科8名候选人上报学校。 5、学生座谈,召开高三学生代表座谈会,征求对8名候选人的意见并进行民主测评。 6、评审委员会评议。 7、候选人公示8名候选人在评审委员会的会议上进行公开陈述和答辩。评审委员会根据学生代表座谈测评情况和候选人的综合素质、学科成绩、特长、面试等确定校长实名推荐候选人。 8、校长推荐获推荐资格的学生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在北大招生网填写打印报名表,并附相关报名材料,经校长实名签字盖章同意后,及时提交北大招生办公室。 陈前 陈前同学担任校学生会主席、班团支部书记。基础学科成绩居年段前列,学科竞赛成绩突出,获第3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浙江赛区一等奖、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二等奖、浙江省高中化学竞赛二等奖。在学生会的各项活动中,他更是表现出了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领导能力,策划组织了学生社团、艺术周、体育周等活动,他组织、参与的两次义卖共筹得九千多元善款。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多次前往敬老院做义工,因为他坚信这个世界能因为他有一点点的改变。 他身边总聚拢着欢乐的人群;他脸上总洋溢着自信的微笑;他眸中总闪烁着创造的光芒;他笔下总流淌着如诗的文字。曾创立了阡陌文学社并任社长,获绍兴市中学生现场作文竞赛二等奖、诸暨市走进西澳英语口语大赛一等奖。竹笛获全国十级证书、葫芦丝获省九级证书。参加了箫、葫芦丝、舞台剧、微电影等表演。作为校节目主持人,他成功主持了诸暨中学百年校庆文艺晚会、艺术周文艺汇演等活动。他勇于尝试,敢于挑战,有着远大的理想抱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立志成才,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此,我郑重地向贵校推荐发展全面、品学兼优的陈前同学。
浙江 浙江省余姚中学 王胜战 一、宣传发动阶段,11月5日公布“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细则及余姚中学“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推荐条件、推荐工作程序。 二、11月7前教务处文、理分类统计1-4学期期末和高三第一次质量检测综合成绩按比例折算(高一各占15%,高二各占20%,高三占30%),并公布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名单。 三、学生根据公示名单进行自荐。凡自荐学生一律要持自荐信可以在11月9日前持500字以内自荐信(应包括自我评价与从业理想等相关信息)到教务处报名,同时上报获奖及荣誉称号、担任学生干部情况、综合社会实践及社团活动经历、个性特长和其他能体现本人学习能力与创新素养等标志性成果的各类证书与材料原件 四、领导小组对自荐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并确定参加学校面试的学生名单。 五、面试评委团成员完成对候选人面试考核,领导小组讨论确定正式推荐名单。 徐世宇 1.志向远大。 徐世宇同学是理科实验班学生,高三(13)班纪律委员。各方面表现突出,学习目的性明确,立志通过刻苦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将来投身于国家的经济建设,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考入北大,为校争光,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 2.发展潜能大。 该同学具备较大的发展潜能,学习成绩优异,兴趣爱好广泛。喜欢阅读,有很强的求知欲。各科竞赛都能取得较好成绩,尤其在数理方面更为突出,参加全国数学联赛获得一等奖,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 3.社会责任感强。 该同学能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曾在暑期参加北京大学2013年优秀中学生体验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曾将自己总结的学习经验提供给初中班主任现在任教的学生。 4.综合素质全面。 该同学曾被评为市三好学生,第二届“校园学习之星”和校三好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成绩名列年级段理科第一,获舜宇奖学金。该同学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曾在姚中国际论坛中担任以色列代表。文章《安静的梨》被校刊录用,曾代表班级参加校运会。他团队意识强,综合素质全面,符合北大校长实名制推荐人选要求。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