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浙江39人【4】

2014年01月13日14:12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浙江39人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浙江 绍兴县鲁迅中学 张惠民 1.宣传发动。通过网络、黑板报公布信息,通过广播宣讲有关推荐内容和精神。 2.制定公布实施方案。 3.学生自荐。学生填写《浙江省绍兴县鲁迅中学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报名学生信息采集表》,阐述自己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及特长和申请理由,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并经班主任推荐、家长签字同意后在规定时间上交高三年级组。 4.高三年级组审核。召集高三相关任课教师会议,审核自荐学生材料,按照北大要求和我校培养目标,确定理科4名候选人上报学校。 5.学生座谈。召开高三学生代表座谈会,征求对4名候选人的意见并进行民主测评。 6.评审委员会评议。4名候选人在评审委员会会议上进行公开陈述和答辩。评审委员会根据学生代表座谈测评情况和候选人的综合素质、学科成绩、特长、面试等确定校长实名推荐候选人。 7.候选人公示。对获得推荐资格的候选人在校园网、公告栏显著位置公示一周,接受各方监督。若有异议,评审委员会再进行复议。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作为最终推荐对象。 谭光钰 该生综合素质全面,思想品德优秀,品德考评每年为“优”。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学习之星。 该生学习目标明确、认真勤奋;工作认真负责,做事干练踏实;孝敬父母,与家人相处融洽,时常帮助父母干些力所能及的事;尊敬师长,待人友善,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思维敏捷独特,具有强烈的好奇心,勇于追求真理。 该生学科成绩拔尖,曾获2012年全国高中学生信息学竞赛(浙江赛区)一等奖;获2011年Apio2013第七届亚太地区信息学竞赛银牌;2012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浙江赛区)二等奖,第29、3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浙江赛区)二等奖。在县统考中获全县第二名,在高三期中考中获年级第二名。 该生兴趣爱好广泛,擅长钻研科学知识,爱好蓝球等体育运动。
浙江 乐清市乐成寄宿中学 叶建新 1.11月9日前,学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愿申报;学校校长室将向有意向的学生发放个人申请表(附件:个人申请表)。个人申请表中除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外,还包括高中三年获奖及荣誉称号、担任学生干部情况、综合社会实践及社团活动经历、个性特长和其他能体现本人学术能力与创新素养等标志性成果,以及自我评价与职业理想等相关信息。 2.11月10日前,学校根据学生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参加初试选手。 3、11月12日组织学生参加笔试,向专家组推荐5-6名参加面试。 3.11月13日,组织学生面试,面试内容包括个人陈述、专家问答,专家组成员独立打分。 4、11月17日前,乐成寄宿中学校长按综合素质、面试、学科成绩三项考核综合排名确定向北京大学推荐2名学生。 5.推荐学生名单在乐成寄宿中学网站和校园内公示7天。 6、11月24日前,完成全部选拔推荐工作。 曾赫男 该生志向远大,心怀天下,有抱负,有思想,有顽强的意志力,面对困难不畏惧,有坚韧不拔的进取精神。学习成绩优异,学科发展均衡,曾获应用物理竞赛全国二等奖、高中数学联赛省级二等奖、 浙江省化学竞赛二等奖、浙江省生物竞赛一等奖。他生性敦厚,与人为善,孝敬长辈,友爱同窗,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思维严密,逻辑性强,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在此次选拔中,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都非常出色。特此向贵校推荐!
连琳璐 该生性格温和,善于言谈,沟通能力强。爱好广泛,多才多艺,古筝达到了9级,阅读,电影也是她的兴趣之所在。学科成绩优异,发展均衡,曾获全国物理竞赛复赛一、二等奖、全国应用物理竞赛二等奖、浙江省化学竞赛一等奖、浙江省生物竞赛二等奖、温州市研究性学习成果评比一等奖、温州市摇篮杯力学竞赛、化学竞赛、数学竞赛一等奖。思维习惯好,发展潜力大。在这次选拔测试中笔试和面试成绩都很出色,特此向贵校推荐!
浙江 浙江省富阳中学 丁明中 一、学生自荐 符合条件的学生到教务处领取并填写富阳中学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报名表。 二、初步人选确定: 学校评审委员会对自荐学生进行资格审查,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理科确定候选人名单。综合成绩评分标准如下: 1.学科成绩总分:高一学年每学期期中统测占5%,高一学年每学期期末统测占15%,高二学年每学期期中统测占5%,高二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统测占20%,高二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统测占30%. 2.学科竞赛加分:全国学科竞赛(浙江省赛区):一等奖加10分,二等奖加8分,三等奖加5分;全国创新大赛一等奖加6分,二等奖加4分,三等奖及省创新大赛一等奖加3分。(以上加分按最高奖项计算) 三、候选人员的确定 陈述答辩:初步候选人进行5分钟的陈述和答辩。根据学生的陈述和答辩,结合学生、任课教师和班主任推荐信进行综合评定,并赋分。陈述答辩分值满分为10分。 确定候选人:评审委员会核定初步人选最终成绩。候选人最终成绩=综合成绩+答辩成绩,根据最终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候选人1名,递补1名,学校公示名单。 潘博洋 潘博洋同学在本校校长实名推荐选拔过程中表现优异,综合评定第一名,符合北京大学对实名推荐学生所作的各项要求。 潘博洋同学学科成绩突出。在平时的各次大小基础学业测试中一直名列前茅,位居全年级前百分之一以内。此外,此同学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并分别在物理、数学全国竞赛中取得全国二等奖,在浙江省物理夏令营荣获第一名,此外他在化学全国竞赛中获得省二等奖。 潘博洋同学综合素质全面,德智体美劳多向发展。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他在平时生活中热心帮助同学。面对同学的提问,他总是爽快的答应并耐心的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与解答。当面对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时,他能虚心承认不足,并与同学一起寻求解答。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关心班级事务,他常常与同学们探讨班级情况,向老师献计献策。不断激励同学,勉励自我,是同学们的好伙伴、好战友。 潘博洋同学志向远大,具有很大的发展潜能。他常用张载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来鞭策自己,并以之为座右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向着自己的理想不断前进。 综合以上数点,潘博洋同学符合实名推荐各项要求,故此推荐。
浙江 浙江省义乌中学 方维华 根据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实施方案,结合我校实际,在学校公布推荐方案、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综合学业成绩、综合素质评定、师生明主测评、面试表现、北京大学招生办老师考察等初步确定一名同学并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完毕并确定无异议后,将选拔工作的相关信息报送北京大学。最后组织被推荐的同学进行个人信息网上填报,并邮寄相关材料至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吴文俊 思想品德过硬,崇尚实事求是,各方面表现优秀,多次被评为义乌中学优秀学生。乐观开朗,吃苦耐劳,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有不屈的信念和执着的人生追求,注重个人道德修养和良好的社会作风,乐于助人,关心国家大事。利用寒暑假积极参加社会综合实践活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融入社会,运用所学知识认识社会,撰写有《关于春节期间出租车价格变化调查研究》、《关于七夕节送礼情况的调查研究》等课题报告,爱好乒乓球、象棋等。学习勤奋,刻苦钻研,敢于质疑,成绩优异。曾获得浙江省化学竞赛一等奖、浙江省数学联赛二等奖、义乌中学一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尊敬长辈,朴实厚道,待人诚恳,团结同学,具有较强的责任心;有较强的纪律观念、组织观念和集体荣誉感,能时刻为班级着想、为集体着想、为他人着想;作为班长,工作兢兢业业,尽心尽力,能统筹班级的事务管理,协助班主任开展班团工作。在学校组织的推选人面试选拔中,表现出较高的领导艺术和较强的组织能力,语言表达清晰,逻辑思维严密,观点独特深刻,给评为留下深刻印象。学校经综合考评,决定推荐吴文俊同学为义乌中学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人选。
浙江 浙江省萧山中学 孙戎 1、成立2014年北京大学 “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工作领导小组,本着公正、公平、公开、择优的原则实施推荐。 2、宣传:严格按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要求,制订了我校2014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实施办法、推荐名额、考核细则,并在学校宣传窗和学校网站进行公示,接受学校全体师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3、自主申报: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学校报名并填写报名表。 4、初评:工作领导小组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查,并根据考核细则进行赋分以得分从高到低确定3名候选人。 5、面试:11月17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候选人进行面试并赋分。 6、综合评议:根据考核细则和面试成绩,工作领导小组最终确定推荐学生。 7、公示推荐:11月17日在学校网站和校园宣传窗对推荐学生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期内无异议者,作为最终推荐人选。 汪前 汪前同学,萧山中学高三(18)班学生。他踏实、严谨、有很强的责任心,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高中生。 他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在高中历次期中期末考试中均名列年级前五名,尤其是高二年级的四次考试均以较大优势取得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 他对学习拥有浓厚的兴趣,肯钻研。遇到不清楚的问题有一种不肯服输的精神,曾就同一个问题跟老师探讨过三次,能提出自己的看法,并敢于对老师的说法提出质疑。能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学科兴趣小组活动,并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参加2013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获浙江赛区二等奖,2013年第8届全国高中应用物理竞赛获一等奖,2013年第3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获浙江赛区二等奖。 他待人热情,乐于助人,当同学有问题时能及时放下手中的事情耐心帮助解答,生活上有困难时也能积极提供帮助。关心集体,有较强服务意识,乐意为集体做事,校科技节中积极参加班级动力小车设计,有些活动虽然没有参加也能积极地做好服务活动。由于表现优异,2012年度被评为杭州市三好学生。 2013年暑假,作为学校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北京大学的优秀中学生夏令营活动。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