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5考研英语:二战考生该如何冲刺

2014年10月09日15:23        手机看新闻

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加,二战的考生也逐渐增多。2015考研大纲发布之后,备考时间越来越紧张,在最后的几十天备考中,冲刺阶段的二战考生要在打好心理仗的同时,掌握复习的技巧和方法,总结第一年失败的经验教训。那么二战考生该如何冲刺呢,下面都教授带大家一起来看一看。

首先,就作为王道的单词来说,二战考生是相当有优势的。因为在连续两年的复习中,词汇的记忆一定比应届生掌握的要牢固些。就考研英语单词要求方面,考生应能掌握5500左右的词汇以及相关词组,除掌握词汇的基本含义外,考生还应掌握词汇之间的词义关系,如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等;掌握词汇之间的搭配关系,如动词与介词、形容词与介词、形容词与名词等;掌握词汇生成的基本知识,如词源、词根、词缀等。基础词汇掌握牢固是一方面,二战考生要在此基础上拓展词汇量,将基础词汇的衍生词汇,同义词、反义词,熟词僻意等掌握清楚。

其次,二战考生在有过一次考试经历之后,就会知道自己的科目弱点到底在哪里,欠缺的哪方面,所以在冲刺阶段就有了复习重点的目标,比如应届考生只是到阅读理解不好,错的多,而二战考生在经过两年的备考,除了知道自己阅读理解不好之外,还能更进一步,知道自己阅读理解中的什么题型不好,如细节题,或是推理题,猜词题或是推断题。知己知彼,才方能百战百胜。

二战考生在之前考研英语真题研究的基础上,还要拓宽阅读面。由于考研英语的文章多涉及科普类和社科类文章,所以考生可以大量阅读考研英语的同源期刊,如《经济学家》、《华盛顿邮报》、《时代周刊》等杂志及报纸,考生可以在丰富词汇量的同时,掌握最前沿的阅读预料。

最后我们来说一下心理因素。淡化焦虑对二战考生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二战考生的心理压力的确很大,但是最后冲刺阶段强大的心理、良好的状态会为备考带来意想不到收获。为了两年的付出不再白费,各位考生要积极地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放松心态、有条不紊的进行备考工作。

相信二战考生在总结失败的根本原因之后,能战胜新一轮更严酷的挑战,毕竟你们比任何人都渴望成功。一定要摆正心态,千万不可在最后的日子里松懈。预祝各位考生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来源:文都教育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