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当2015考研遇上英语四、六级 巧妙备考 兼顾两头

2014年05月19日16:37        手机看新闻

6月14日马上就要来了,这将是一个检验“学渣—学酥—学霸”英语实力的关键时刻,备考人员中最煎熬的莫过于需要参加四、六级英语考试的大三考研党,一边是考研基础复习的关键时期,一边是四、六级的分数过线要求。考研固不可放弃,四、六级考试亦不可忽视,孰轻孰重,如何安排,很多考生甚是抓狂,在此建议大家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有些人甚至有些考研辅导机构认为四、六级不重要,一心一意考研就可以了,他们可能不知道四、六级高分,将是考研复试中的有利筹码。当然,我们不是让大家搁置考研,其实二者是可以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如果你的英语基础比较一般,并且想考研、四六级两个一起抓,那你就得比别人多付出一些努力。有所得就得有所失,要想要分数,就是多吃苦。

首先,考研仍需继续

考研带给大家的利好绝对是超越四六级的,这一点毋庸置疑,这也正是四六级为考研让路的有利支撑。在四、六级来临的这个阶段,建议大家依旧按部就班的复习考研,不需要为四六级过多改变既定复习计划。目前是2015考研的基础复习阶段,在考研英语这一学科上的复习主要是学习词汇、语法两大部分,2015考研英语基础班包含了词汇、语法两大部分,而这两大部分所学内容是英语语言能力提高的根本,无论是考研英语还是四、六级都需要基本的英语语言能力。除此之外,在四、六级中占据15%分数比重的作文与考研英语一的大作文往往是相通的,闪光的句子可以互相借鉴,大家在备考时可以一起准备,因此,复习考研英语并不耽误四、六级备考。

其次,巧妙备战四、六级

英语四六级与考研英语最大的不同在于二者的题型不同,做题思路亦有所不同,多了听力这一版块的考察,且听力分数在总分中占据了35%的绝对比重。鉴于这一点,建议大家在复习考研英语的同时,每周加做3套四、六级真题,做题时间可以安排在晚上,做题时注意把握做题思路,要卡着时间来做,加快做题速度。另外,接下来的一个月要坚持每天早起一小时,用来练习听力、背诵四六级范文等,建议两天一套真题,一个月下来能够将十年真题的听力认真练习两遍左右。英语的学习不要指望突飞猛进,临时抱佛脚,语言的学习永远是一个积累的过程。

没有不努力就能得到的成功,考研如此,四、六级亦是如此,建议大家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早起一小时,晚睡一小时,保证四、六级,考研同步复习,实现四、六级与考研,两个一起抓,两手都够硬。最后,祝愿大家2015考研顺利,四、六级刷得高分。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