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考研英语高分亮点作文之词汇选择

2013年12月31日15:41        手机看新闻

大家都知道,一篇高分作文在达到文章内容明白,通顺,句式完整的同时,还要求语言生动,形象,而生动形象这就涉及到了对于词汇的选择。各位同学在写作的时候,切不可盲目地追求大词和生词,让阅卷老师感觉到晦涩难懂。因此,正确选择词汇就显得非常重要了。那么,如何做到用词的标新立异呢?

首先,为了避免简单重复,尽量使用同义词和近义词去表述。例如,“增加”可用increase,rise,grow,climb,go up,soar等;“重要”可用important,critical,vital, significant,crucial等。但要注意词汇的准确性,即必须还要考虑适合的语境。例如:眼睛“大”,很显然great,large,huge,vast, titanic, enormous etc,这些“大”修饰眼睛是不恰当的,而只能使用big来修饰。

其次,多使用词性变化来丰富自己的表达手段。和汉语一样,变化词性也是丰富英语表达的重要途径,是提高英语水平的重要标志。如果能够用to voice some different opinions 来替代to give/express some different opinions; 或to double/triple 来表示翻倍或增加三倍则会使文章在表达上更为形象而生动。

最后,多使用派生形式来点缀文章亮点。英语的构词特点就是使用前缀、后缀来完成灵活多变的语言特色。例如,It is of great importance/help/use/significance来替代it is very important/significant/helpful/useful 本身就是英语水平的一个综合展示。另外,作文中如果能够出现not unnecessary/not unimportant 来表达非常重要或者必要,则更能显示我们的英语功底。

来源:文都教育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