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天津大学评选“学生诺贝尔奖”

2013年12月19日07:5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大学评选“学生诺贝尔奖”

  本报天津12月18日电(记者张国 通讯员王涛)天津大学今晚举行第十二届“学生科学奖”颁奖晚会,10名校园科研牛人从全校本、硕、博几万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这一在天大校园中有着极高人气、被称为天大“学生中的诺贝尔奖”的奖项。学校为这些学生中的科研牛人举办颁奖晚会,并通过个人展示和现场访谈,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与坚持、优异的科研成绩、科研经历的经验与收获与全校学子分享,让科研牛人成为校园偶像,让在校学生“爱上科学”。

  今年获得这项奖励的10名同学中,有7名本科生、两名硕士生和1名博士生,他们累计发表论文72篇,其中SCI论文34篇。累计申请专利数17项,累计参加科技类大赛40场,其中国际性比赛7场,并有3项比赛获国际前三名。他们还主持参与科研项目包括国家级项目17个。

  拔得头筹的获奖人,是来自天大材料学院被称为“材料女神”的大四本科生刘梦夏,她是学校国标舞团的成员,主演过微电影,还是三个学期专业第一的“学霸”,主持三项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两篇,是“陶瓷纤维编织体的隔热涂层”专利第一发明人。作为硕士生的武涛和李明达分别已经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5篇和4篇SCI一区论文,手握10余项发明专利。作为博士生的王高辉则拥有5篇SCI论文和13篇EI论文,参与12项科研项目。

  天津大学团委副书记殷红春评价说,像他们这样优秀的研究生,目前获得的论文和科研项目成果,在国内不少高校都达到参评教授的标准了。

  刘梦夏说,她在大一时看到了获得“学生科学奖”的优秀学长学姐,为他们的科研成绩与风采所震撼,并立志通过努力在大学期间获得这一奖项。大学即将过去,她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也成为了新一批天大学子们的校园榜样。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