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中现雷人标语:高富帅滚回家 不是滚回学习(图)

2013年12月13日08:37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中现雷人标语:高富帅滚回家 不是滚回学习(图)

周口二高高二2班班级内的雷人标语

  “吾日三省吾身:高否?富否?帅否?是,滚回家去;否,滚去学习”近日,这段看似有点雷的话被周口二高高二2班用来制成对联的样式取代了原来的“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并贴在了教室前面的墙壁上。有学生把它拍下来传到网上,引发了热烈讨论。

  据该班班主任冯佳老师介绍,前段时间,为迎接期末考试,她们班开展了“励志月”活动,老师从学生推选的名言名句中筛选出最具代表性的语句贴在教室墙上,以达到激励学生好好学习的目的。最后选定的这句看似有点雷的话,是她们班赵亚洲同学创作的,并经过班级投票,成为了班级的励志标语。

  赵亚洲同学表示,这个标语引用的孔子的名句,并结合网络语言进行了个性化的修改,显得活泼新颖、诙谐幽默,同时对我们来说又很励志,同学们都很喜欢。

  这段话一贴出来,就被该班同学拍摄下来传到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讨论。

  有支持者认为:学生们以“高富帅”为参照对象,激励自己努力学习,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另外,也有网友质疑:难道“高富帅”,就不用努力学习了吗?

  针对这两种不同的观点,记者采访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心理教育咨询中心主任耿润。

  耿主任表示,这件事反映出了一种社会现象,学生们以“高富帅”为参照,来激励自己努力学习,说明他们能很清楚地认识到这个社会现实,可以看出这帮学生们在心理上正在变得更加成熟。从标语的内容来看,同学们采用诙谐、充满幽默感的方式,进行自我激励,更容易在心理上产生共鸣,激发学习的动力。所以这幅标语对学生们来说,可以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是,在贴出标语的同时,也要注意提防学生们的心理状态变得更加现实,从而以“高富帅”的标准,片面地追求物质生活。

  同时,耿主任建议学生们可以在班级内展开讨论,以帮助同学们对标语的含义进行充分的理解,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从而达到良好的励志效果。(苗海波)

(来源:大河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