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什么是真正的辣妈惹争议 网友:冠军当属陶华碧

2013年12月16日16:1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潘金洁琼)近日,微博话题“辣妈大赛”很火,超过80万网友参与了该话题。有网友表示:“95后都当妈了,这世界太疯狂!”“辣妈是否等于嫩妈”引发了网友的大讨论。昨天,这个话题甚至还发动了“30岁以上才算辣妈”还是“20岁以下才算辣妈”的投票,但因为涉及“未成年生子”等不适宜内容,主持人修改了比赛规则,拒绝20岁以下辣妈参赛,同时投票内容也被修改。

什么才是真正的辣妈

“辣妈大赛”引发了一波95后妹子搂着三两岁的娃一起出来晒美照,引得一群80后恨嫁女在后头唉声叹气:“一步迟步步迟”。但也有网友对辣妈们提出质疑:95年的母亲就有孩子,那岂不是未成年产子?甚至有网友戏称该比赛已经变味成了“失足少女大赛”。许多网友认为,如晒照的年轻妈妈们所说属实,那应该首选追究孩子爸爸的法律责任,至少牵扯到未婚生子、与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等。到底什么才是辣妈的话题引发了网络大论战。

82年出生的妈妈“summer夏夏”对辣妈的定义获得了不少网友的支持,她说:“辣妈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对自己不放弃的彻底体现,和物质无关,现在我们不单要出得厅堂入得厨房,更要带着宝宝上街,让路人误以为是姐妹or姐弟,这是每个城市里一道多么亮眼的风景! 爱宝贝、爱自己、爱生活,辣妈与年龄无关。”

知名微博“江宁公安在线”呼吁别让辣妈大赛变了味:“辣妈大赛最近很红,但是95年的辣妈,孩子都6岁了,这合适吗?答案当然是不合适,若属实甚至有可能不合法。即便当事人不是我国公民,这种12、3岁就生孩子的做法放眼世界也是不被鼓励或赞同的。无论这些图片是否属实,都请网站认真考虑此话题中的类似内容是否合适。”

但南方周末评论员李铁却不以为然:“微博上发起了“辣妈大赛”,我想问一句,这些年轻漂亮的辣妈,有几个是念过大学的?大家别误会,其实我很羡慕甚至推崇那些早婚早育不念大学的女生。看看我身边的学霸女生,个个晚婚晚育,真没人家年轻辣妈幸福!”

网友:辣妈大赛冠军当属陶华碧

在一片争吵声中也产生了一些众望所归的观点,比如不少网友贴出了“老干妈”陶华碧的照片,大喊:“别吵了!陶华碧女神出马,谁与争锋,这才是真正的辣妈!”“老干妈”作为一种广受欢迎,居家必备的食品,一直备受调侃,早前还有网友说,“老干妈”才是真正的宅男女神!

还有网友的妈妈照因为妈妈保养地太好,让网友觉得“妈妈女儿傻傻分不清楚”,网友“萌萌好幸福”的照片就是其中之一,被不少网友称为“逆天的妈妈”。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