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归学历认证难碍就业 国内认证机构仅一家

齐 心

2013年12月19日09: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乎一生 并非小事(创事记)

国内环境的不断改善,吸引一批批海外留学人员加入到归国浪潮中。回国后遇到的问题也是一茬接一茬,比如学历认证,看似是一件小事,却成了许多海归回国后继续求学、找工作的一个障碍。

学历认证日益成为许多国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在招录留学生时的硬指标,而国内认证机构就只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一家。官方认证机构对外交流少、认证周期长、认证流程等重要信息获取不畅也是导致认证难的主要因素。

解决认证难问题,对于海归来说,首先要意识到学历认证的重要性。在学历认证时,该准备的材料要准备齐全,该办的手续按照规章制度来办,及时对自己的学历认证状态保持跟踪,尽量不出现因为邮寄材料而导致认证失败的低级错误。

除了海归自身要做好学历认证准备外,认证中心也要在学历认证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增设外埠验证机构、开设网上互动平台等都是很好地解决认证难题的举措。

“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这句谚语告诉我们协力的重要性。解决学历认证难题,也要靠海归和认证中心双方的齐心协力,否则也会出现“没水喝”的处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12月19日 第 07 版)

(责编:教育实习生贺艳花、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