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澳大利亚五大高校施压政府 联名要求提高学费

2013年12月19日09:5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五大高校施压政府 联名要求提高学费

要想维持大学学生数量的增长,学校就得“不差钱”——澳大利亚的数所著名高校日前将这一难题抛给了澳大利亚政府。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17日报道,学生数量占澳高校学生20%的五所大学近日再一次呼吁澳政府允许提高学费,以增加高校的收入,进而维持政府此前出台的旨在增加生源的计划。

科廷大学、南澳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及昆士兰科技大学五大高校联名“上书”,希望学费上调10%以获取更多经费,维持此前引入大学的“需求驱动体系”。

“需求驱动体系”由澳前工党政府在2010年引入,旨在提高高校的科学、工程、IT、创作艺术及教育等专业的学生数量。澳洲大学技术网络协会声称,该体系效果显著,相关专业学生数量已激增20%。

虽然要求提高学费,但上述五所高校主张通过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供款计划”变相延缓涨幅中的大部分,从而将学生所承受的即时冲击影响最小化。

(责编:教育实习生贺艳花、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