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文专业毕业生工作难找 录取分数线逐年下降

2013年12月19日09:54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文专业毕业生工作难找 录取分数线逐年下降

  昨日,由武汉大学台湾研究所主办的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论坛在汉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两岸高校中文系都面临挑战。

  “在台湾,愿意学中文的人越来越少,因为难找工作”。台湾师范大学国文学系教授王基伦的话,昨日引发两岸学者共鸣。据报道,武大文学院2011级、2012级共有354人,却先后有80余人申请转专业,愿意钻研语文和国学的人就更少了。

  王基伦介绍,台湾高校中文系录取分数线逐年下降,学生素质越来越低,就业率也不高。“以我所在的台湾师大为例,只有四成人修教育学分,选择未来做教师。而台湾各县市教师录取率只有3%到5%。由于工作难找,愿意从事国文教职的人越来越少”。

  武大国学院院长郭齐勇认为,大陆中小学教育没有进行中国文化的基本熏陶。华中师范大学近代史研究所教授何卓恩认为,应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和现代公民教育有机结合,培养一代代温文尔雅的“大国民”。(记者 李佳 通讯员 吴江龙)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