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雨天路遇老汉昏倒街头 高中生为其撑伞遮雨(图)

2013年12月19日09:5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雨天路遇老汉昏倒街头 高中生为其撑伞遮雨(图)

图为:杨曦撑伞守护老人 图片由网友提供

  昨日中午,一位老人昏倒在嘉鱼县迎宾大道旁的人行道上,一名过路的高中男生见到后忙为老人撑伞遮雨,并报警求助,直到民警赶到,他才离去。这则消息通过网络传播后,受到众网友的称赞。

  记者辗转联系到发帖人王女士。据她介绍,当时,她路过迎宾大道,见一名男孩为一位倒地的老人打伞,一直陪在身边,很受感动,于是拍照发到了网上。

  此事在上网后引来众多网友的点击,大家对那名男孩的举动纷纷表示称赞,有人还称其为“最帅撑伞小哥”。

  记者随后找到了撑伞的那名高中生,他名叫杨曦,16岁,就读于嘉鱼县一中。杨曦介绍,当时午休下课后,他在回家吃饭的途中,看到一名老人倒在路边,趴在地上不能动弹,他问老人情况,老人只告诉他家住在菜场附近。他担心老人骨折,不敢轻易挪动,便拨打了110求助。

  在等待民警期间,杨曦担心老人受凉,便将帽子垫在老人头下。他说,他在网上也看到有不少老人摔倒该不该扶的讨论,没想到自己会遇到,“说实话一开始心里也有点小犹豫,怕惹麻烦。但看到老人倒在地上,天又下着雨,我总不能看到不管呀”。

  接警后,嘉鱼县方庄派出所民警徐警官赶到现场,看到杨曦正给老人打着伞,老人神志清醒,但身体虚弱,无法起身,民警便依据老人说的地址,将其送回了家。

  据了解,摔倒的老人姓古,今年78岁,是该县县城十景铺村人,当时他正准备给儿子送蔬菜去,由于这段时间感冒了,加上天气寒冷,体力不支而昏倒在路边,多亏杨曦的援手,他回家休息后已无大碍。古爹爹的儿子对杨曦的帮助也一再表示感谢。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周鹏 通讯员耿海军 王婷婷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