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考过教师证,专业英语八级 “袖珍人”有大梦想

2013年12月19日10:1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考过教师证,专业英语八级 “袖珍人”有大梦想

图为:湖北矮小人联谊会会员都已是成年人,但跟医生在一起就像一群孩子

图为:全国矮小人联谊会会长逯家蕊(右)

  他们拥有成人的思维,但因为生长激素的枯竭,看上去却像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因此被称为袖珍人。他们艰难地面对异样的眼光,克服自卑心理,在社会上找工作、创业、寻找爱情。他们当中的成员,建起袖珍人社区网站和联谊会,像“布道者”一样,试图让更多人了解矮小症的相关知识,用绵薄的力量阻止有人“再走老路”……

  昨日,同济医院承办的“2013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上,全国矮小人联谊会会长、来自上海的逯家蕊用自己的故事打动了许多人。湖北矮小人联谊会的会员们也到场,纷纷讲述自己的成长过程中因为身材矮小所面对的艰难人生。

  【特写】

  “拇指姑娘”成立全国矮小人联谊会

  今年33岁的逯家蕊身高只有1.16米,看上去像是七八岁的孩子。“我最大的遗憾就是,那个年代缺乏矮小症的治疗知识,错过了最佳治疗期,导致身高再也不能长了!”逯家蕊说,两岁时她的身高就与同龄孩子有很大差距,但一直被认为是营养不良,四处求医几年后才被确诊为生长激素缺乏。

  逯家蕊虽然身材矮小,但她比常人付出更多努力。考上师范大学后,她考过了教师证和专业英语八级,但找工作却四处碰壁。逯家蕊说,普通人感受不到矮小人的痛苦,在上学的时候,她每次去考试,拿着准考证都会被保安挡在门外质问:“你是小孩,怎么能进考场?”有一次和外国人一起坐电梯,她够不着高层按钮,用英语向外国人求助。“这年头,幸亏咱还会一门外语,不然关键时刻就没办法了。”逯家蕊的玩笑把大家都逗笑了。

  生活中这样的尴尬还能承受,但工作和爱情却是矮小人心中最大的痛楚。4年前,在一家公益生长发育网站从事网站编辑工作的逯家蕊,在上海成立全国矮小人联谊会,开始打造矮小人交流的平台。她自己也从中受益,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同样是袖珍人的潘晓鸣。2011年,1.36米的潘晓鸣和1.16米的逯家蕊在上海举办婚礼,得到全国各地矮小人发来的祝福。

  逯家蕊成了袖珍人中最热心的红娘,到目前为止,全国矮小人联谊会已经有1000多名会员,其中50多对牵手成功,这让她欣慰不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