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不是你的亚裔小跟班”微博走红网络 网友热议 

2013年12月19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是你的亚裔小跟班”微博走红网络 网友热议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23岁的苏伊?帕克(Suey Park)是一名自由作家,16日她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起了标签为“不是你的亚裔小跟班”(Notyourasiansidekick)的话题,不到12小时这个话题即成为推特的热门话题,数千名美国亚裔女性和世界各地的人们加入了这个有关亚裔美国人女权话题的讨论。

苏伊说她发起这个对话原本只是想和亲密的朋友探讨此事,这个话题爆红网络她感到有些震惊。她发起这个话题的本意在意宣扬亚裔美国人的女权主义,她说亚裔美国女性往往被视为一个“符号”,她希望亚裔女性的刻板印象能被打破,被“边缘化”的人能勇于分享自己的故事。

不少亚裔女性在推特上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有的人表示努力学习会遭到同学嘲笑,但又被同学要求做数学作业。有的人则称同伴认为自己“不理性、太敏感”,并且不愿与自己讨论种族问题。而有的女性则说,“许多靠近我的男士,并不是因为喜欢我这个人,而是因为你是亚裔女生。”

还有人对电影和文学作品中的亚裔形象表示不满,认为总是将亚裔描绘成“小跟班”和“炮灰”的角色。

苏伊表示,还有人对她进行冷嘲热讽,认为“你还想要怎样,现在已经很不错了”,而这些人永远都不会知道现在的思考对未来有怎样的帮助。

苏伊希望这个话题能够继续讨论下去,使越来越多的亚裔女性能正视自己在社会与文化中扮演的角色,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抛开“亚裔女性”这个标签来重新看待女性。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