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无论你在体制内外,掌握英语都能带来机遇

2014年03月17日07:4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论你在体制内外,掌握英语都能带来机遇

  考入外企、苦练英语,随之受到重用、赢得白富美、勇攀人生高峰……这是日前推出的、由“华尔街英语形象推广大使”张翰主演的微电影《语过添情》(以下简称《语》)中,男主人公的“逆袭史”。

  现实中,报考2014年国家公务员的人数创5年新高,相比入职外企,挤进“体制内”才是许多年轻人心目中实现“人生逆袭”的首选。对于英语培训行业而言,这并非利好消息:在人们的印象里,“体制内”的工作对英语大多并无太高要求。

  尽管如此,成立40余年的全球英语培训机构——华尔街英语的全球市场公关副总裁金·伯格仍然认为:“无论你在体制内外,掌握英语都可能为你带来更多的机遇。”伯格先生说,“中国日益崛起,扮演着更多的国际角色,承担着更多的国际责任,这关乎各行各业。”

  伯格先生对中国青年报记者强调:“据我了解,很多公务员也报名参加了我们的课程。”

  在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的李小姐,从去年开始在华尔街英语练习口语。她说:“眼下我负责的工作跟英语的确完全不挨边,但我还是觉着不能把英语荒废了。谁知道将来会遇到什么机会?” 除了周末去教室学英语,平日下班后,李小姐也会时不时利用华尔街英语的在线课堂和外教聊上几句。部门里新入职的90后同事英语比她流利得多,这让身为85后的李小姐隐隐感到压力。

  她告诉记者,一起练口语的同学中不乏自己这样的“体制内人士”,虽然学英语不一定有短期回报,但从长远看,“国家不断改革,社会不断与国际接轨,体制内岗位对综合素质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掌握英语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记者在多家英语培训机构的报名处走访发现,除了英语应试类课程的学员以在校生为主外,英语实用类课程的学员多为年轻的职场人,体制内体制外的皆有。许多受访学员表示,从没想过要在一个岗位上干到退休,学好英语,也是为了给自己更多的职业选择。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