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4年广东公务员面试备考早知道

2014年04月11日09:21        手机看新闻

通过对历年公考面试研究,总结出以下几点关于公考面试备考的侧重点,供广大考生提早着手备战面试给予帮助。

早知道一:往年为十分钟四道题,今年也应该会保持这一模式。十分钟的时间,包含了从读题到思考再到回答的全过程,是一场只有快、狠、准才能胜出的战役。因此,华图公考专家在此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注重训练自己看问题的精准度、思维敏捷度和言语的凝练度,唯有如此才能在真正的考试中一击命中题目的要点,赢得考官的青睐。

早知道二:题目以综合分析为主。在所有的公考面试中,综合分析都是必不可少的一道风景线。尤其是在省考的考试中,就去年的考题来看,四道题中,综合分析占到了三到四个。而综合分析中又以现象类题目最重点,因此在备考省考面试的时候,各位考生要多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多看一些网络时评和主流媒体的报道,以开拓视野,增长见闻,丰富自己的答题内容。

早知道三:可能沿袭今年省考的新变化。就往年而言,各省的公考面试几乎是以综合分析和演讲类题目为主,但今年的省考体现了一些新变化。在保持综合分析独霸天下的同时,演讲类题目大大减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的新题型。例如给出几个词语,让你谈理解;或者给定命题,让你构思文章的主要内容或大纲;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对某一社会现象或者名言警句的理解……这些题型都是在今年省考中涌现出来的新题型,而下半年的省考面试也很有可能会沿用这些题型,所以各位考生应对此加以思考,整理出一个答题的侧重点和思路,才能在考试中从容以对。

公考面试是对一个人综合素质的考察,除了考察临场应变能力之外,更能够深入体现一个人的思维模式和知识广阔度。因此,提早开始为面试积蓄战斗力是非常必要的。希望各位考生能够尽早了解省考面试,积极投入到备战热潮中去,并最终赢得此次战役的胜利。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