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考繼續向基層傾斜 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受青睞--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國考繼續向基層傾斜 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受青睞

2016年10月13日20:30        手機看新聞

10月13日,《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7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簡章》在廣大考生的翹首以盼中正式出爐。一年一度的國考,歷來都是件盛事,全國數以百萬計的才子佳人,懷揣欲罷不能的“體制夢”,寄望通過“中國第一考”晉身公門。隨著國考變得越發成熟和穩健,招錄單位對於人才的遴選和吸納,越來越具有針對性和精確性,一方面表現在職位設計和招錄上更趨科學合理,招錄門檻進一步提升,不再“大而全”似的廣撒網;另一方面,考生對國考的態度也日趨理性和平和,越來越多的考生不再扎堆報考熱門職位,理性代替了狂熱,淡定代替了盲從,反映出考生對於報考“熱門職位”的冷靜和審慎,凸顯了自身對於報考方向有著清晰的認知和掌控。那麼,2017國考招錄有何特色和趨勢呢,考生們報考該何去何從呢,中公教育專家在本文中通過數據說明。

2017國家公務員考試共541個部門發布招錄計劃,招錄機關涵蓋了中央黨群機關、中央黨群機關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人民團體和群眾團體、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中央黨群機關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中央國家行政機關(本級)以及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省級以下直屬機構等各個系統,共計27061人,提供15589個職位,其中市(地)級以下職位有14107個,佔總職位數的90.49%,省級以上(含副省級)職位1482個,佔總職位數的9.5%。從近7年招錄情況來看,國家公務員考試招錄規模目前仍處於高企態勢,並且隨著考試制度的日臻成熟與完善,國考必將以無可比擬的魅力引無數考生“競折腰”。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