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必考歷史常識70題競賽--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行測

2016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必考歷史常識70題競賽

2015年08月12日09:22    來源:華圖教育    手機看新聞

  說明:正確答案在第70題之后。

  1.1927 年6 月27 日,針對中國大革命和北伐戰爭的形勢,為制定日本對華政策,日本外務省在東京召開了,日本首相田中義一在會上宣讀了《對華政策綱要》,表明了日本對華動用武力的強硬政策。

  A.“北方會議”

  B.“東方會議”

  C.“西方會議”

  2.中國人民抗日戰爭開始的標志是。這一事件也標志著第二次世界大戰東方戰爭策源地正式形成。

  A.萬寶山事件

  B.九一八事變

  C.一二八事變

  3.九一八事變后,面對中日民族矛盾上升的情況,蔣介石國民黨政府奉行的方針和政策是。

  A.“攘外必先安內”的方針和“不抵抗”政策

  B.“一致對外”的方針和“積極抵抗”政策

  C.“全面抗戰”的方針和“不抵抗”政策

  4.九一八事變后,1931 年9 月20 日,中國共產黨發表,明確提出堅決反對日本侵佔中國東北三省等主張。

  A.《為日本帝國主義強暴佔領東三省事件宣言》

  B.《關於日本帝國主義強佔滿洲事變的決議》

  C.《對日戰爭宣言》

  5.1932 年5 月5 日,國民黨政府與日本簽訂。該協定是國民黨政府對日妥協退讓政策的產物,規定日軍可留駐上海,為日后日本發動全面侵華戰爭提供條件。

  A.《淞滬停戰協定》

  B.《何梅協定》

  C.《秦土協定》

  6.察哈爾抗日同盟軍失敗后,被國民黨政府逮捕、臨刑前寫下“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的著名將領是。

  A.馮玉祥

  B.楊虎城

  C.吉鴻昌

  7.1934 年7 月,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中央政府和中國工農紅軍革命軍事委員會以中國工農紅軍第7 軍團為主,由軍團長尋淮洲率領,准備進行抗日斗爭的部隊名稱是。

  A.北上抗日先遣隊

  B.抗日義勇軍

  C.抗日同盟軍

  8.1935 年10 月1 日,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中央政府和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的名義在法國巴黎出版的《救國報》發表了著名的。

  A.《八一宣言》

  B.《戰爭指導方案》

  C.《自衛抗戰聲明書》

  9.1935 年12 月,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由北平學聯組織發動了一次大規模的抗日愛國示威游行,史稱運動。

  A.五四

  B.一二九

  C.一二一六

  10.1935 年12 月17 日至25 日,中共中央召開。會議著重討論全國政治形勢和黨的策略路線、軍事戰略,確立了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新策略,並相應地調整了各項具體政策,通過了《中央關於目前政治形勢與黨的任務決議》。

  A.遵義會議

  B.瓦窯堡會議

  C.洛川會議

  11.1935 年12 月27 日,毛澤東在黨的活動分子會議上作了報告,對於民族資產階級的兩面性和利用地主買辦營壘內部矛盾的可能性問題,作了精辟的分析。

  A.《中國革命與中國共產黨》

  B.《論持久戰》

  C.《論反對日本帝國主義的策略》

  12.瓦窯堡會議后,中共中央著重爭取在西北的國民黨軍隊上層人士是兩位著名將軍。

  A.宋哲元與王以哲

  B.馮玉祥與吉鴻昌

  C.張學良與楊虎城

  13.東北人民革命軍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英勇作戰,涌現出許多民族英雄。1935 年11 月,在反對日、偽軍對哈爾濱東部地區的“討伐”中在左撇子溝與敵人激戰一日,不幸受傷被俘,1936 年8 月英勇就義。

  A.楊靖宇

  B.趙尚志

  C.趙一曼

  14.1936 年9 月,中國共產黨將抗日反蔣方針轉變為方針。

  A.聯蔣抗日

  B.投蔣抗日

  C.逼蔣抗日

  15.日本帝國主義發動全面侵華戰爭和中國全國抗戰開始的標志是。

  A.八一三事變

  B.一二八事變

  C.七七事變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